无障碍说明

场场丢球又连遭争议判罚 如此辽足怎样去保级

场场丢球又连遭争议判罚 如此辽足怎样去保级

辽足不满判罚

腾讯体育7月22日 此前遭遇六连败的辽宁沈阳开新队今晚再遭重创,他们在客场0比4惨败给保级对手江苏苏宁遭遇七连败,彻底跌入降级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比赛的第19分钟,当时江苏苏宁队的进球一开始被边裁判定越位在先,但裁判又突然改变,这个进球对辽足上下影响很大。最近几场比赛,辽足总是遭遇对自己极其不利的争议判罚,再加上至今18轮比赛场场丢球,这样的辽足怎样才能保级。

客场与江苏苏宁队的比赛堪称辽足本赛季至今最为关键的一场保级大战,赛前辽足仅比对手多2分,如果输球,那么就将被苏宁队反超,排名跌至倒数第二位。第19分钟,一次极具争议的进球让辽足0比1落后。江苏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从人群中冲出的马丁内斯头球破门,边裁先是示意这次入球越位在先,引起了苏宁众将的不满,很快裁判又改判入球有效。辽足球员围住边裁对改判表示了抗议,但裁判坚持改判,最终辽足只能接受0比1落后的现实。

一位辽足队员赛后无奈地表示:“我们也一起质问裁判为什么改判,裁判说觉得经过认真核实,对方并没有越位。这真是匪夷所思,裁判当然有权改判,但这么轻描淡写地不负责任改判我们真的欲哭无泪。”

在遭遇七连败的比赛中,辽足多次遭遇争议判罚。与权健队比赛的第7分钟,孙兆靓前场拿球被权健防守球员铲倒后辽宁队获得任意球,10号桑一非将任意球送入禁区后,张野的射门打在了郑达伦身上出了底线。不过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在张野射门的一瞬间,皮球打在了郑达伦的手臂上,而且此时郑达伦的手臂已经明显张开,按照规则应该判罚点球。当时全部辽足球员都示意裁判对方后卫手球,不过主裁拒绝判罚点球,只是给了辽足一个角球。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上半场比赛詹姆斯一次拿球之后过掉了鲁能门将王大雷,但是射出的皮球打在了门柱上弹回,被前来封堵的后卫李海龙用右手挡出界外,但是当时主裁判给了辽宁队一个角球,并未判罚点球。而在比赛之后,裁判专家复盘是认为应该给辽宁一个点球。此后辽足主场与贵州和河南建业的两场比赛,对方球员都有在禁区内队辽足队员明显犯规的动作,但裁判均未判罚点球,辽足只能吃下苦果。

遭遇连败辽足本来就是士气低迷,如今接连遭遇争议判罚,这对全队的信心打击很大。

除了争议判罚,辽足糟糕的防守现在问题严重。辽足在本赛季至今的18场比赛中是场场丢球,丢球数达到了惊人的43个,糟糕的防守成为球队成绩一路下滑的主因。特别是球队的右路防守已经成为中超各队的主要进攻点,防守问题不解决,辽足别说保级,就是再想赢球看上去都很困难。

遭遇七连败之后,积分仍然停留在13分的辽足被江苏苏宁反超,排名跌至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空前严峻。下周末,辽足将在主场迎来长春亚泰。(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