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逃离降级区+卡帅中超首胜 苏宁缓压迎抢分良机

逃离降级区+卡帅中超首胜 苏宁缓压迎抢分良机

苏宁庆祝

腾讯体育7月22日 4-0!苏宁本赛季从未取得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凭借这场大胜,苏宁不仅拿到最近9轮中超的首个3分,卡佩罗也迎来自己执教苏宁的联赛首胜。更为关键的是,本场比赛拿到3分后,苏宁借机逃离了降级区,从而把辽足压在身下。一场比赛,苏宁三喜临门,而这场大胜很可能是苏宁复苏的开始,终于逃离了降级区,也让此前一直在苦苦挣扎的苏宁松了一口气。

4-0!久违了!

本赛季前17轮,苏宁只拿到过一场胜利,即第9轮2-1读秒绝杀鲁能。而亚冠赛场,苏宁倒曾在小组赛主场以3-0大胜大阪钢巴。足协杯赛场,苏宁第3轮出战,1-0涉险淘汰了江西联盛,第4轮则是1-0小胜河南建业,那也是卡佩罗上任后的首胜。

苏宁上一次以4球优势大胜对手,还要追溯到去年的9月11日,在客场以6-1大胜永昌,不过自那以后,苏宁从未收获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而6-1大胜永昌,也是苏宁豪购后最辉煌的时刻,毕竟那时候还步步紧逼恒大,只可惜从0-3惨败给绿城开始,苏宁便基本失去了争冠希望。而本赛季的前17轮,除了2-1拿下鲁能外,其余较量又是非平即负。

9轮首胜!不容易

上轮在天津绝平泰达,但苏宁却遭遇了8轮不胜的窘境,这是苏宁本赛季第2次遭遇8轮不胜的尴尬。赛季的前8轮,苏宁就曾经陷入不胜的怪圈,而8轮不胜,距离队史上的最长不胜纪录也只差了1场。与辽足的较量,这不仅是一场保级大战,而且苏宁也要避免9轮不胜的局面再次出现。

虽然特谢拉吴曦都无法出战,R-马和穆坎乔首次搭档,不过这对组合在比赛中却成为苏宁取胜的功臣。R-马为球队拔得头筹,下半场又助攻杨笑天得手,穆坎乔下半场则助攻汪嵩建功,全场补时阶段,穆坎乔则为苏宁锁定胜局,拿到一场4-0的大胜。上一次9轮首胜,苏宁是险胜的鲁能,而这一次的9轮首胜,球队取得的是一场净胜4球的完胜。

卡佩罗首胜+苏宁逃离降级区

成为苏宁主帅以来,卡佩罗的首秀便是以0-1不敌亚泰,保级大战的第一场较量即输球。虽然足协杯1-0淘汰建业,但对手是全替补出战,苏宁拿下建业不足以说明任何问题。面对国安,靠着顾超的神勇才从工体带回0-0的平局,对阵残阵出击的上港,苏宁又是0-1告负。对垒申花,苏宁更是在2-0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追2球+补时绝平,与泰达的较量又是1-1战平。

率队出战的前5场联赛,卡佩罗只取得了3平2负的战绩,这个战绩让苏宁一直被牢牢摁在降级区。而与辽足的较量,则是一场绝对的保级大战,赛前苏宁积11分排名倒数第2,辽足则是13分排在倒数第3位,打平是双方都不希望看到的结果,唯有取胜才能解渴。而4-0的比分,让苏宁的积分达到了14分,成功压制辽足逃离降级区,或许逃离降级区比4球大胜更能提升球队士气。

迎抢分良机?对手都不好惹

4-0拿下辽足后,苏宁下一轮面对力帆,不过力帆近期豪取4连胜,而且已经7轮不败,苏宁想从力帆身上抢分难度可想而知。随后苏宁连续面对建业和富力,建业近期的状态也不错,富力联赛中则陷入低谷,苏宁抢分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相比此前的状态,随着4-0大胜辽足,士气的提升还是让苏宁看到了希望,如果夏季战役能顺利熬过,球队保级的警报就将解除。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