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理:一直盼以绿军身份退役 想做分析师解说员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文/Jackie MacMullan,ESPN资深撰稿人)保罗-皮尔斯在上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今天他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签下了一份为期一天的合同,众望所归,“真理”以“绿衫军”球员的身份光荣退役。

真理:一直盼以绿军身份退役 想做分析师解说员

皮尔斯:一直盼望以绿军身份退役

今天早些时候,皮尔斯回到位于马萨诸塞州那座他再熟悉不过的训练馆里,他穿着一件复古的英格尔德T恤和一双布鲁克林篮网的篮球鞋。

“看,丹尼,这就是你把我交易去的地方!”皮尔斯指着篮网灰色和黑色配色的标志说道。

随着这句玩笑话,一切过去都过去了。皮尔斯跟随着丹尼-安吉进入他的办公室,套上一件凯尔特人T恤,正式在那份一天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正如我一开始就说过的,我一直想以凯尔特人球员的身份退役,”皮尔斯说道,“这件事我们没有大张旗鼓,只是私下进行。”

19年前,凯尔特人用首轮第10顺位选秀权摘下了来自堪萨斯大学的皮尔斯,之后的15个赛季,皮尔斯成长为队魂级人物,10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007-08赛季“真理”达到生涯巅峰,他与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联手,帮助“绿衫军”时隔22年重新捧起总冠军奖杯,皮尔斯也荣膺总决赛MVP。他的三分总命中数1823个、罚球总命中数6434个和抢断总数1583次都高居凯尔特人队史第一位。

皮尔斯在2013年休赛期被交易至篮网,之后又为华盛顿奇才和洛杉矶快船效力。生涯1343场常规赛,皮尔斯场均砍下19.7分5.6个篮板和3.5次助攻。季后赛170场比赛,“真理”场均贡献18.7分5.8个篮板和3.4次助攻。

如今皮尔斯正式结束了长达19年的职业生涯,他也规划好了自己之后的生活。“我想当数据分析师,之后是解说员,所以当我下一次与ESPN签约时,就说明我的分析师生涯已经结束了,那时候我才是真的退休了。”皮尔斯说道。

保罗在这里成长了许多,”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说道,“他在2000年经历了那次意外(在一次冲突中身中11刀)又挺了过来,并在2003年认识了影响他人生的女人,他的妻子朱莉。我见证了保罗这些年一步一步成熟起来。”

“许多人在波士顿经历了起起伏伏,”皮尔斯说道,“有些人克服了困难,有些人没有,我很幸运能成为在波士顿成长、并克服困难的那些人中的一员。那次意外改变了我,当你经历过一次噩梦后,你会回顾自己的以往,并且做出一些重要的决定。你最看重什么?我意识到我最需要的是生活中的平衡,我在心中问自己:我是更看重去酒吧找乐子,还是专注于篮球和生活?我在波士顿生活了15年,我的三个孩子都在这里出生,这是一个会永远跟随我的地方。和凯尔特人签下一天合同,这感觉太棒了,好像所有人都在跟我说‘嘿,谢谢你为这座城市所做的一切。’”

皮尔斯邀请妻子朱莉和孩子们参加自己的一天合同签约仪式,但妻子和孩子们表示要等到他的34号球衣退役时再出席。作为一位在洛杉矶出生和长大的湖人球迷,皮尔斯以湖人死敌凯尔特人球员的身份退役。

“这是我生涯开启的地方,现在我回到这里结束一切。”皮尔斯说道。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真理:一直盼以绿军身份退役 想做分析师解说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