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慧眼挑战高速发球 网前智斗送经典一击

费德勒慧眼挑战高速发球 网前智斗送经典一击

费德勒与西里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迎战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随着西里奇送出双误,费德勒二度破发,以6-3拔得头筹。以下是首盘的精彩瞬间。专题】【集锦】【回放】【颁奖

费德勒开局低迷连送双误 挽救破发点保发

费德勒和西里奇在过去一共交手过7次,瑞士球王以6胜1负占据上风,两人最近一次过招就是在去年温网,一场五盘大战中,费德勒笑到了最后。

第二局是费德勒的发球局,瑞士人顺利以40-30拿到局点,关键时刻瑞士球王丝毫不降低发球的攻击性,发出了致命的双误,浪费局点;第四局,30-15后,费德勒发球手感依然不好,再次送出双误,这是他今天的第二次双误,西里奇将比分追至30平,并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德勒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平分后高质量的反拍逼迫西里奇失误,费德勒挽救破发点后保发,将局分僵持至2-2平。

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的这两个反拍堪称经典,比起老乡瓦林卡的暴力反拍,费德勒的反拍多了一份从容与潇洒。

网前智斗费德勒打出经典一球

前四局,两位选手分别保发,局分战成2-2平。第五局是西里奇的发球局,克罗地亚人上来以0-15落后,随后西里奇一发下网,二发质量不高,费德勒随球上网,放小球,西里奇奋力救球,回放对角线的小球,然后失去重心摔倒在场地上,费德勒打出一记精彩的穿越球,拿下制胜分。

火眼金睛!费德勒挑战高速发球压线一丝

第二局,费德勒以40-30领先,但关键时刻他的发球攻击性依然不减,结果送出了致命的双误,平分后,费德勒的一发速度非常快,被线审喊了出界,费德勒感到疑惑,提出鹰眼挑战,视频回放显示,这个球刚刚压线,只是一丝丝,费德勒真是火眼金睛,挑战成功,这一分重打,费德勒重新获得一发的机会。

亚历山大!西里奇面对盘点发出双误

首盘比赛,西里奇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前八局过后以3-5落后。第九局是西里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克罗地亚人发球状态不好,以30-40面临破发点,也是盘点,关键时刻他的发球建功,平分后,西里奇率先变线,正拍直线的回球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回球出界,费德勒第二个盘点。

重压之下,西里奇的发球状态糟糕,一发擦网有进,继续一发,这次直接出界,关键时刻西里奇二发出界,送出双误,费德勒再次破发,以6-3拔得头筹。(任昕)

相关新闻

温网-费德勒3-0时隔5年再捧杯 夺第19座大满贯>>>

西里奇意外受伤泪洒现场 孔蒂等名流观战温网>>>

费德勒夺冠激动落泪 高举双手庆祝温网第八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