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上有血性场下有个性 穆古拉扎是下一个莎娃?

场上有血性场下有个性 穆古拉扎是下一个莎娃?

穆古拉扎

谁都可能没预料到,穆古拉扎会在温网决赛中以7比5、6比0这样悬殊的比分横扫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大威5比4领先未能把握住两个盘点后,竟然连丢9局。我们在为老将遗憾的同时,也应该庆幸后生可畏。专题】【集锦】【回放】【颁奖

从穆古拉扎近些年在WTA赛场上的表现来看,场上有血性,场下有个性。可以说,WTA终于等来了第二个莎拉波娃!

福布斯公布的全球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榜单,莎拉波娃连续多年蝉联榜首,靠的可不仅仅是她的美貌,而更应该是优异的成绩。年仅17岁就获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2005年登顶世界第一,2012年完成全满贯伟业。如果没有这些成绩的加持,莎拉波娃可能也只是WTA世界众多“花瓶”之一。而1993年出生的穆古拉扎,目前已拥有两座大满贯冠军,三进大满贯决赛也位列90后之首,这些外在因素的保障让她极有可能成为莎娃之后,WTA又一大票房保障。

其实,说穆古拉扎是第二个莎拉波娃,更多的还是她们内在的相似。

场上有血性场下有个性 穆古拉扎是下一个莎娃?

穆古拉扎在比赛中

场上充满激情和血性。穆古拉扎是典型的进攻型球员,赛场上的她用“凶悍”来形容毫不为过,正拍火力强劲,反拍也能顶住,这让穆古拉扎在比赛中有了更多进攻组合的选择,跟任何选手底线对攻都不落下风。今年的温网,穆古拉扎一共轰出了157个制胜分,跟科贝尔那场女单第四轮较量,西班牙更是有54个直接得分。草地赛季开始,穆古拉扎的进攻稳定性在提高,温网夺冠的7场比赛,除了和科贝尔那场攻防大战外,穆古拉扎的非受迫性失误都控制在10个左右,这让她的进攻极富效率。总之,只要穆古拉扎能打出攻势网球,比赛就极具观赏性,这点和底线进攻为主的莎娃是具有共性的。

场上有血性场下有个性 穆古拉扎是下一个莎娃?

穆古拉扎写真

场下富有个性且高冷。虽说穆古拉扎身材高挑,长相甜美,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但西班牙人绝对走的是高冷女神路线。她不止一次的在公开场合爆料女子网坛没有真正的友谊,自己也没什么朋友,不会主动去跟人亲近。发表这样的言论,完全不在乎别人评价,实在是个性十足。这颇有莎娃的架势,想想当年莎娃和小威为了男朋友可是在推特直接开“撕”。

在莎娃禁赛归来状态却扑朔迷离之际,年轻貌美、极具个性、打法赏心悦目、战绩优异的穆古拉扎自然成了WTA追捧的对象,而她确实有这个潜质成为第二个莎拉波娃!

相关新闻

特评-赛季大满贯双亚 大威的失败亦是她的成功>>>

穆古拉扎惊艳高球防守获盘点 19回合多拍超燃>>>

穆古拉扎挑战鹰眼成功 双手捂脸跪地庆祝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