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赛季大满贯双亚 大威的失败亦是她的成功

特评-赛季大满贯双亚 大威的失败亦是她的成功

大威向夺冠的穆古拉扎送上拥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对于竞争激烈的职业体育,运动员的青春岁月都格外宝贵,尤其是对于球类项目来看,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往往就是十余年的时间,而巅峰时期很可能就只有3-5年,因此“青春易逝”对于运动员来说往往有着最深刻最直接的体会,在自然规律面前,任何伟大的运动员都只能屈膝认输。专题】【集锦】【回放】【颁奖

但是认输的方式却是不尽相同的。有些运动员在从巅峰滑落之后开始随波逐流,最终在平淡无奇中走到职业生涯的终点;而有些运动员,习惯于与岁月抗争,他们总是抱着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时间的流逝,尽可能的享受职业生涯剩余的每一分钟,时间在他们的身上似乎总是走得比常人更慢一些,当我们还在感慨于他们“又”一次站在赛场上征服对手、征服观众的时候,会突然惊觉——原来,他们都已经到了这个年龄了!

大威,无疑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出生于1980年的大威在今年迎来自己37岁的生日。早在2000年,大威就已经赢得温网女单冠军,在2002年-2003年还与妹妹小威一起完成了连续四届大满贯会师决赛的壮举,那是属于威家姐妹一段难以复制的辉岁月。随后几年的时间,大威的成绩陷入了一段相对平庸的时期,但是在2007年-2009年,她又连续三年在温网获得2冠1亚的成绩。

2010年之后,年满30岁的大威被普遍认为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她的身体长期受到伤病影响,而且她也将越来越多的注意力放在了T型台、服装以及慈善等项目上,但是大威并没有就此淡出球场,她依然在默默的坚持,即便伤病一度让她行走起来都显得有些困难,但是她还是没有放弃带给她一切的根本——网球。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37岁的大威似乎又回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年初她就在澳网赛中杀进了决赛,最终惜败于妹妹小威无缘冠军;而在本届温网比赛中,大威又让我们见识到了她当年“草地女王”的风采,前六场比赛,大威只在与中国金花王蔷交锋时丢掉一盘。进入八强之后连续横扫了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和英国本土名将孔塔,在时隔八年之后重返温网女单决赛。虽然在最终的决赛中有吞蛋的方式不敌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但是没有人会为大威的这次温网之行贴上“失败”的标签,相反,我们在大威身上看到了很多比冠军更重要的东西——功成名就后的不忘初心;青春飞逝之后的顽强坚持;面对成功和失败时的淡泊从容,这些,不是经历过巅峰低谷、品尝过得意心酸的“过来人”无法具备的宝贵品质。

当我们看着37岁的大威转身离开,看到的并不是一个伤心失意者落寞的背影,相反,我们看到的其实是一个已经懂得用微笑去拥抱这个世界的成熟女人。一个赛季两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失利,对于其他大部分球员来说都是刻骨铭心的伤痛,但是对于大威却不是这样,当她拖着自己早已经不再年轻的身体去和这个巡回赛场上层出不穷的新人抗争,当她还能够用温柔的目光去抚摸近在咫尺的冠军奖杯,当她离场时用目光告诉大家“我还会再来”时!她的失败,恰恰印证的就是她的成功。(李田友)

相关新闻

特评-赛季大满贯双亚 大威的失败亦是她的成功>>>

穆古拉扎惊艳高球防守获盘点 19回合多拍超燃>>>

穆古拉扎挑战鹰眼成功 双手捂脸跪地庆祝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