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陈磊意外受伤

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

撰稿/CBA老司机

从姚明上任篮协主席以来,中国篮球的改革就仿佛进入了“快车道”,一系列举措让中国篮球呈现欣欣向荣之态,不少圈内人士甚至在私下里表示“春天来了。”

而作为CBA改革的一部分,刚刚结束的长三角挑战赛填补了中国篮球一大空白,在这次比赛中,除了众多年轻球员的抢眼表现之外,还发生了一件令人动容的故事,34岁的肯帝亚老兵陈磊,在与青岛的比赛中,意外受伤,五根肋骨断裂,在紧急手术脱离危险后,陈磊说的一句话却是“我不后悔”。老兵风骨,令人敬佩。

这样硬汉般对待比赛和伤病的态度,也让陈磊再一次赢得了来自球迷、队友、对手和媒体的尊重,然而就是如此一件极具正能量的事情,赛后却爆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这让老司机实在觉得气愤,今天就带大家扒一扒这件事。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体育自媒体截图

在陈磊受伤之后,一家名为“有马体育”的自媒体发表了题为《撞断5根肋骨,没有专业担架,苦等救护车不来,劳模球员就这么对待?》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作者先后质疑“肯帝亚工作人员不专业,现场没有专业担架,救护车苦等不来”等“问题”,声称这样不职业、不专业的球队与主办方,差一点危及了陈磊的生命。

诚然,这样的说法本意或许是出于对球员安全的关心,然而文中所描述的状况和真实情况却是大相径庭,江苏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对于这篇文章,更是第一时间直接开炮。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肯帝亚总经理发声

作为球队的总经理,史琳杰这段话的意思表达的非常清楚。

第一,肯帝亚的工作人员十分专业,并没有像所说的那样采取鲁莽的行动;

第二,陈磊受伤后,场边有担架准备;场馆外也有救护车,不过停在了另一个门,得知陈磊的位置后迅速开了过来,并没有影响相应的救治;

第三,该自媒体关于此事的报道,没有实地做过任何采访、询问与了解,仅从比赛转播画面和社交媒体信息判断事件,得出的结论必然有很大偏差。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陈磊接受救治

而除了有马体育的报道之外,还有一些自媒体对于这件事的描述更为夸张,称江苏的工作人员不询问,不诊断,就搀扶陈磊离场,还说技术台的技术员们看到陈磊受伤竟然在说笑,还说救护车没有原地待命。

对此,一位CBA专业人士完全不赞同。“那说明你们的人不够专业,陈磊的正常对抗受伤,救护人员就在现场,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什么是江苏工作人员不问不诊断,他有听见他们在说什么话,技术台是指记录台吧,球场上受伤十分常见,所以记录台工作人员(不叫技术员)说笑有什么问题,救护车有专用停车位,移动到指定位置需要时间,请指出具体等待时间,以便让主办方改进工作。”

从该专业人士的评论中,明显看出这些报道的作者完全没有掌握现场事实就随意瞎写,而且还写出“技术台”这样不专业的词汇,可见该文作者写出这样的文章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姚明与张雄观看长三角挑战赛

史琳杰和上面这位CBA专业人士的发声,让陈磊从受伤到救治这一过程的真相足够清楚,至于文中所质疑的长三角挑战赛本身的专业性,业内人士的看法与态度则是这样的。

开赛前两天,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与CBA公司竞赛总经理张雄亲自到场观战。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夏季联赛得好评

参赛各队主帅与球员屡次发声,称夏季联赛的举行是中国篮球的进步,对于本土球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这样的比赛可以在未来扩大规模,增加场次。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广厦长三角挑战赛夺冠

事实上相比NBA,CBA一直以来都缺少一项夏季联赛的赛事,而长三角挑战赛的出现,很好的填补了这一空白。毕竟相对于夏训时各支球队的闭门造车,通过比赛相互交流,以赛代练,才是更有效的方式。

说回到受伤,任何比赛都有可能出现,哪怕在小区篮球场里打个三对三也不例外,更何况是职业球队的竞技比赛。如果说比赛中出现球员受伤或者某些意外,就无端指责这项赛事不专业,未免不够公正。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维维安-福心脏病突发

体育运动,受伤本就在所难免,任何人都不希望发生,而某些极端的例子,例如2003年的联合会杯半决赛,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第72分钟,突然倒地不起,由于心脏病突发,最终送医后未能救治成功,年仅28岁就离开了这个世界。足球的联合会杯是多么重大的赛事,各种保障绝对到位,难道因为维维安-福的事情,就指责联合会杯不够专业,救治不够及时,这实在荒唐。

具体到陈磊的意外受伤,更直接的原因是他对于比赛太投入。回顾这次肋骨骨折,其实就是在一次争抢球权时,合理的拼抢下与对方球员猛烈的撞到了一起导致,在比赛中十分正常的一次碰撞,可也许就因为一瞬间的事,最终却发生了谁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长文怒怼+不服来辩 CBA总经理因何如此气愤?

有马体育大篇幅抄袭此前杨毅的文章

如今这个时代,自媒体高速发展,尤其各种公众号,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这既是新闻行业的大发展,但同时也造成了诸多的问题,尤其是某些自媒体为了博眼球,吸引受众,经常夸大其词,抄袭他人内容,甚至无中生有,这直接违背了新闻传播最基本的要素,等同于造假了。

就如老司机上面所说,如今的中国篮球在姚主席的带领下,正一步步走向复兴的道路,联赛实现管办分离、指定五年发展计划,国家队改制,分红蓝两队培养更多人才,优化竞争机制,这一切的一切,都促使中国篮球向好的方向发展,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应该对发展中的中国篮球加以呵护,加以关心,而不是在一旁煽风点火,甚至胡编乱造。

毕竟,在中国篮球那么长时间的低谷之后,我们等到这一天,并不容易。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