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腾讯体育7月13日 在经历了多番波折,数次反复后,莫德斯特加盟天津权健一事终于尘埃落定。这位上赛季德甲铜靴,成为了今夏中超转会市场上最重磅的一笔引援。法国射手的到来,也意味着半程表现上佳的权健,正式向着亚冠资格吹响了冲锋号。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莫德斯特的眼镜蛇庆祝

英超水货

祖籍马提尼克的莫德斯特出生于法国戛纳,在这座以电影节闻名于世的沿海城市,莫德斯特却对足球情有独钟。或许这一切都源于他的父亲,老莫德斯特曾经也是一名球员,不过他似乎并不是踢球的料,作为一名默默无闻的后卫,老莫德斯特只有一次法甲登场经历,其余时间都在低级别联赛的家乡球队戛纳和普罗旺斯省的弗雷瑞斯效力,后者也正是莫德斯特的出道地。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莫德斯特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尼斯

与父亲不同,身体条件出色的莫德斯特很快展现了过人的足球天赋,很快,他便收到了尼斯的邀约。在2007年,莫德斯特终于成为职业球员;一年后他入选了法国U21国青队;2009年,租借到昂热SCO Angers的莫德斯特彻底爆发,赛季打入20球成为法乙银靴,而那一年的射手王正是今天的法国队正印中锋吉鲁。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莫德斯特受到了法甲老牌球队波尔多的青睐,2010年夏天,他以350万欧元加盟了球队。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莫德斯特入选法国U21国青

在波尔多战胜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上,莫德斯托替补登场,完成了赛季首秀。随后,他彻底打开了自己的进球账户,豪门马赛和老东家尼斯成为了莫德斯托脚下的“受害者”,法国人更是在阿尔勒AC Arles身上完成了帽子戏法。成功似乎来得太过突然,以至于莫德斯特对困难毫无准备。那个赛季后半程,莫德斯特遭遇了12轮进球荒,尽管他仍以10个进球成为球队主要得分手,但不稳定的状态使他丢掉了主力位置。

2011-2012赛季,莫德斯特不愿在板凳上蹉跎,在冬季转会期租借去布莱克本。英超的经历无异于一场噩梦,莫德斯托9次出场颗粒无收,还吃到了红牌,挑剔的英国媒体早已迫不及待的给法国人送上“水货”的评价。“暴力本”在当赛季降级,莫德斯特也被退货,陷入了无人问津的困境。由于在主帅吉洛手下无处施展,莫德斯特又一次被租借。在科西嘉岛上的巴斯蒂亚,法国射手用15个联赛进球帮助球队完成保级,恰好此时霍芬海姆抛来橄榄枝,莫德斯特欣然前往。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莫德斯特被斯托克城退货

德甲红星

英超的经历,让莫德斯特收获很多,“在布莱克本的日子让我更加强大。”或许正是从那些黑暗的日子里,莫德斯特领悟了获取成功的希望所在,“在每一段经历中,你都需要找到其中积极的一面,至少我学会了英语。”失败并没有打倒法国人,反而令他更加强大,也懂得了如何适应不同的环境,这为他在德甲的巨大成功奠定了基础。在霍芬海姆的2个赛季里,尽管只奉献了23个德甲进球和7次助攻,甚至又经历了熟悉的进球荒,但莫德斯特完美地融入了德国的足球氛围与文化,在单箭头位置上越踢越好,而“霍村”崇尚进攻的开放性战术体系则让他受益匪浅,“在德国踢球,大家都是为了胜利而努力。这才是一个正确的心态,尤其作为一名前锋,在这样鼓励进攻型的足球文化中踢球是非常棒的。”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在霍芬海姆,莫德斯特完成了足球风格的重大转变

2015年夏天,莫德斯特转投科隆,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法国中锋在德国杯首轮处子秀中就上演了帽子戏法,整个赛季更为球队打入15粒联赛入球,成为了有史以来德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法国人,名列联赛射手榜第五位。刚刚过去的2016-2017赛季,莫德斯特彻底摆脱了“过山车式”的起伏,从赛季开始就保持了火热的状态,一度领跑射手榜,与奥巴梅扬和莱万多夫斯基的竞争延续到了联赛收官。最终获得德甲铜靴,意味着莫德斯特与几位世界级球星越发接近了。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对拜仁的进球被莫德斯特视作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时刻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莫德斯特超强的抢点能力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对空中球天然的敏感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莫德斯特停球功底甚佳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反击中他不喜欢盘带,更喜欢简单的停球打门

在法国国内,也开始有不少媒体为莫德斯特发声,“质问”德尚在本泽马因场外事件无缘国家队后,为何不考虑一下这位顶尖射手,还有人在推特上发起了带上莫德斯特去俄罗斯的请愿 。看起来,莫德斯特的职业生涯正处于巅峰期,而他在此时选择前往中超踢球,也着实令不少人颇感意外。

中超王牌?

6月中下旬,莫德斯特与天津权健的转会流言就已甚嚣尘上,有人拍到了他搭上前往北京的航班,网上还流出了法国人用筷子吃饭的视频。随着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披露莫德斯特已经接受了权健安排的体检,这桩交易看起来已经板上钉钉。然而6月28日,科隆却官方宣布谈判破裂,双方主要的分歧点在于莫德斯特经纪人的佣金由谁支付的问题。其实在去年夏天,莫德斯特就与北京国安擦肩而过,正当外界对法国人再次无缘中超惋惜不已之时,转会事件出现惊人转机。在尝试了奥巴梅扬未果后,急需中锋的权健与迫切希望逢高出售的科隆再次坐到了一起,双方迅速达成了一致。

德甲25球铜靴多恐怖?帕托该慌了 权健终结者

莫德斯特如愿披上权健球衣,围绕他的却有两大疑团有待揭晓,其中一个便是转会费如何支付的问题。众所周知,中国足协于前不久出台了引援新政,明确规定了外援身价超过4500万人民币的情况下,需要缴纳巨额“调节费”,而莫德斯特的身价绝不会低于3000万欧元,如果照此办理的话,权健需要缴纳数亿人民币。据传,双方最终敲定的是先租借后买断的条款,权健本次先用570万欧元(约合4400万人民币)租借一年,2019年再用2900万欧元买断,为的就是避开足协新政。另一个问题,就是莫德斯特到来后,权健的外援如何安排。随着格乌瓦尼奥和莫拉斯的离队,权健现有三名外援与球队默契十足。维特塞尔是攻防的枢纽,位置最为稳固,而莫德斯托如果能与帕托在锋线搭档,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身体强壮的法国人,不但在高空球上颇有优势,还有善于移动、把握机会能力强的优势,正好弥补权健上半程反应出的禁区内抢点能力弱,频繁浪费机会的短板,还能将边路众多好手一并激活。而卡纳瓦罗也多次表示,帕托的最擅长的还是边路,这两人的搭档至少在表面上看来十分契合。但是由于外援名额限制,韩国中后卫权敬源恐怕无法登场,这对权健来说也是个不小的影响。由于本赛季重金引入的杨善平表现糟糕,速度偏慢、转身迟缓等弱点频现,权敬源在登场后,很快成为防线上雷打不动的核心,倘若杨善平迟迟找不到在辽足时的状态,外援的竞争很可能要在莫德斯特和帕托之间展开,这是卡纳瓦罗接下来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