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周琦:队友独也得继续打 已适应比赛强度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继续进行,火箭以81-87不敌掘金,无缘16强,接下去球队将与老鹰进行排位战。周琦今日出手次数不多,2投1中,罚球2罚全中,贡献4分3篮板1盖帽。赛后,腾讯记者陈月泽在场边采访了周琦。

专访周琦:队友独也得继续打 已适应比赛强度

周琦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队友独?这是球场的一部分

哪怕只是夏季联赛,输球后的心情总不会太好。周琦赛后接受采访时感慨,球队在防守方面做的不好,尤其是球队丢了不少篮板,数据为凭,双方的篮板比为23-31,前场篮板则为10-16,清一色都是火箭吃亏。

“这场球对我们来说防守上做的不太好,没有第一场打的那么流畅,同样的对手,我们做的不是特别好。”周琦诚恳的说道。

不少球迷都观察到了一个细节,就是周琦在场上得到的球权并不多,很多时候他只能徒劳的做着折返跑。一方面,这是球队的默契问题;而另一方面,这与夏季联赛的特殊属性有关。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夏季联赛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在这种状况下,个人数据也许才是最重要的。

周琦对此倒是看得很开。“这个只能是说是篮球的一部分,我觉得在球场上什么事情都能发生,毕竟是五个人比赛,不管发生什么你都得继续打。”他这样说道。

放轻松!教练怎么布置怎么打

专访周琦:队友独也得继续打 已适应比赛强度

从CBA联赛里的大魔王,到如今在夏季联赛里数据普普通通,这其中的落差,冷暖自知。不过这其实是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还是那句话,周琦在CBA里,是超级新星,是球队至宝;但到了NBA里,他只是一个菜鸟,需要历练,需要不断提升,才能争取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如何调节?这是一门学问,周琦表示,不管什么情况,都得慢慢适应,“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得更快的适应这种情况,不管打的好打的坏,比赛强度,比赛对手和队友,都得慢慢去适应。”

当然在夏季联赛里,周琦也不乏收获,无论是总经理莫雷,还是夏季联赛球队的主帅罗伊斯,都一致称赞了周琦在防守端的表现。过去的4场比赛,周琦总共送出8次封盖,今日与掘金一战,周琦又给了对手一记大帽。谈及这一点时,周琦继续说道。“我就是每场球尽自己全力,做好教练布置的东西,也没有说特意的去怎么样。”

谈体能,强度确实是种考验

专访周琦:队友独也得继续打 已适应比赛强度

之于菜鸟而言,夏季联赛算是进入NBA前的一次测试,在这里,菜鸟们需要适应NBA的强度,也需要适应NBA的判罚尺度。

“四场比赛对于我来说,慢慢的适应比赛,包括比赛强度,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种考验,密度和强度都比较大,对于身体的体能是一种磨练。”

首场比赛打完后,周琦表示“NBA强度确实大,感到有点儿累”。而如今打到夏季联赛第四场,周琦看起来已经慢慢的适应了这种强度。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毕竟未来的常规赛,很多时候也都是三天两场,甚至背靠背的强度。

除了适应NBA的强度外,周琦还得设法适应NBA的判罚尺度,对此他是这么说的。“夏季联赛,10次犯规才罚下,让我们这些没有打过的球员更适应判罚尺度,不管犯规多与少,到比赛时会更适应犯规尺度。”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周琦:队友独也得继续打 已适应比赛强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