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罗斯去森林狼朗多去快船 是他们最好归宿

如今是小球时代,后卫特别吃香;后卫里面,控卫更吃香,要不然以前在中国管他们叫“核心后卫”呢。

所以,今年自由球员市场开始才4天,就有8支球队更换了核心后卫,这样的比例非常罕见,超过全部球队数量的1/4。

30支球队,30名可以打首发的“核心后卫”,算上保罗在内,有9人合同到期,成为完全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这已经接近1/3,因此今年是控卫变身的大年。这引起了连锁反应,在7月1日前后,有4名可打首发的控卫被交易——保罗、卢比奥、拉塞尔和贝弗利——其中保罗引起的震动最大。

苏群:罗斯去森林狼朗多去快船 是他们最好归宿

有几支球队首发控卫来了一个“大轮转”,从上面那张横图上我们可以发现:首先是森林狼准备向季后赛发起近几年最强有力的冲击,要用老将补强1号位,于是把卢比奥换给爵士,他的位置由步行者队的自由球员杰夫-蒂格代替;步行者失去了乔治,准备重建,蒂格的位置换成原国王队的达伦-科里森,这两人的价格相差很大,科里森年均1000万,而森林狼给了蒂格年均1900万;科利森离开,也是自知不能满足国王的需求,国王引进了经验丰富、防守强悍的乔治-希尔,他与蒂格等价。

这4支队伍的“闭环交流”非常有意思,从新控卫的身价,就可以看出队伍在下赛季的目标。森林狼如同上季的爵士,非常被外界看好;而步行者与爵士同病相怜,他们分别失去了未进最佳阵容的乔治和海沃德,下一年会不会被挤出季后赛圈呢?

洛杉矶两队也在1号位上进行了大调整:保罗决定离开快船,到火箭哈登联手,但他临走说服快船完成交易,给他们带来贝弗利作为补偿。湖人又得一位“榜眼”,朗佐-波尔将直接打首发控卫,“魔术师”用他代替培养了两年的拉塞尔,拉塞尔去了篮网

年轻控卫上位,除了“球哥”波尔,还有突然转运的邓恩。由于公牛队决定重建,送走巴特勒,裁掉了朗多,放弃了迈卡威,所以和森林狼交易时特地要了去年首轮5号秀。在去年那拨新人里面,邓恩场均只有3.8分,投篮命中率较差,三分不足29%。在公牛队,他有可能晋升为首发,但面临杰里安-格兰特的竞争。

有机会成为自由球员的控卫,大牌只有六七位,库里和霍勒迪毫不犹豫地拿走了属于他们的上亿合同,洛瑞则是半推半就地留在了猛龙。顺着下面那张表往下看,大牌控卫基本上已经有了去处,只剩下罗斯朗多。再往下那些,都只能替人打下手,没法胜任首发。

苏群:罗斯去森林狼朗多去快船 是他们最好归宿

现在自由球员的选购已经开始第二拨,尼克-扬去勇士队是个标志。罗斯和朗多,都曾在公牛当核心后卫,如今在控卫里面排队到最后,与他们自身的弱点有关。

罗斯有严重的膝盖伤病史,投篮是缺陷,攻强于传,上赛季他的助攻总数仅列第44位,平均4.4次。不过,上赛季他打了64场球,连续两年稳定在60场以上,已经相当不容易。他还能每场贡献18分。

作为年仅28岁的状元,罗斯如果没有伤病史,现在正值黄金年华,甚至有可能成为DVPE球员拿超级顶薪。但命途多舛,在纽约这一年又碰上混乱的管理层,如今又一次要大清洗。他的去处,一是留在纽约打主力,二是去快船打主力,三是去森林狼打替补。

罗斯的身价,有NBA职业经理认为在1000-1200万之间,但他正和快船谈判,快船能拿出手的只有“无税中产”,大约800多万,最多能签4年。但他能在快船打首发。虽然失去了保罗,但他们获得了加里纳利,留住格里芬,内线有小乔丹,好好打仍是季后赛强队。到森林狼的好处,是与锡伯杜重逢,锡伯杜知道怎样用他,只是要屈尊蒂格之后。

虽有零星的消息说朗多可能去这里、可能去那里,比如现在又传纽约看中了他,但毕竟连会面的计划都没有。所以在两人之间进行机会比较,罗斯还更大一些。

其实,朗多也是快船不错的选择,他的特点与罗斯正好相反,传强于攻,非常无私。朗多非常适合快船的跑轰和挡拆需要,但他的外围投篮不稳定,得分欲望也不强,上赛季平均只有7.8分。还有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他无论在哪里,都和教练关系不太好,好在他与里弗斯合作拿过总冠军,彼此非常了解。

所以,对他们两位来说,最好的归宿是各投旧主,朗多去快船,罗斯去森林狼。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