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周琦需找准定位 给球队大佬创进攻机会

辽媒:周琦需找准定位 给球队大佬创进攻机会

周琦要为NBA做好准备

几经周折,终于赢得一份NBA合同,这意味着周琦将获得和保罗哈登这样的全明星后卫一起同场竞技的机会,很多中国球迷已经开始畅想起保罗、哈登一起给周琦传球的画面了。对此,篮球评论员、前辽篮队员刘欣然却非常冷静:“我觉得这不是周琦应该考虑的问题。”

“长期合同固然能够保障周琦的收入,可也意味着不管能不能打上比赛,周琦都要在NBA等待机会。如果都是枯坐冷板凳或者只是在垃圾时间上去刷刷数据,那还不如在CBA的锻炼价值大。无论是中国男篮还是周琦本人,都不希望这种情况出现。所以对周琦来说,当务之急是争取先进入火箭队的轮换阵容,这就需要他找准自己的定位。”刘欣然直言不讳。

在刘欣然看来,火箭队之所以签下周琦,并不是胡乱选择,而是有战术层面的考量。“德安东尼本身就是一个喜欢跑轰的教练,保罗加盟后火箭队的进攻速度会更快。周琦是个移动能力很强的内线球员,非常灵活,可以一起下快攻。但我觉得,火箭队之所以选择周琦,最主要的还是看中了他的防守能力。”刘欣然如此分析道,“周琦的优势在于臂展长,封盖能力突出,这正符合球队对一名年轻球员的要求。所以,如果教练给了出场机会,那周琦不要想保罗和哈登能给他创造出什么机会,而是应该玩命抢篮板、盖帽,给球队大佬创造进攻机会,这样才能更快地融入球队,在NBA站稳脚跟。”

此前,周琦已经确定在火箭队夏季联赛首战的名单之中。随着威尔哲被交易至快船队,在夏季联赛期间,周琦的直接竞争对手只剩下欧努阿库,很有可能获得大量的出场时间。对于这一点,刘欣然并不否认,但刘欣然也坦言,身体条件是周琦的一个隐忧:“周琦跟姚明还不太一样,姚明刚登陆NBA的时候虽然瘦,但下肢力量非常好,这是周琦不具备的。和CBA相比,NBA身体对抗的激烈程度要高出好几个档次,这一点周琦要做好心理准备。”

□本报记者/李翔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