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周琦永远是辽宁制造 火箭薪水没新疆多

辽媒:周琦永远带辽宁标签 火箭薪水没新疆多

周琦自辽宁出道

乔治加盟雷霆搭档威少保罗加盟火箭辅佐哈登,NBA的球员交易大戏渐入高潮。昨天,猛龙队以三年1亿美元续约洛瑞,同时加盟火箭的周琦年薪也被曝光——他四年将得到557万美元。从当年在辽宁阜新开始练球,周琦的篮球生涯注定不平凡:2011年土耳其U16邀请赛爆发、帮助辽宁队夺得全运会青年组冠军、带领新疆夺得CBA总冠军、参加NBA选秀一年后与火箭签约……年仅21岁的周琦,即将开启他在顶级篮球舞台的新篇章。

这份薪水还没有他在新疆队挣的多

火箭“大魔王”身上的标签

永远MADE IN辽宁

辽宁青年队出了个“大魔王”

2001年,5岁的周琦开始接触篮球,由于出生在篮球世家,他也继承了身高基因,四年后只身来到辽宁阜新篮球学校,成为重点培养对象。紧接着,周琦进入辽宁三队开始接受更专业的训练,当时的身高就达到1.93米。虽然参加了全国少年组篮球赛,但真正让他成名的是2011年土耳其U16邀请赛。场均贡献20.9分,半决赛与德国队一战更是砍下41分,率领中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冠。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辽篮主帅郭士强的注意。在2013年全运会篮球项目青年组比赛中,周琦所向披靡,他与赵继伟的一高一快组合帮助辽宁队夺冠。

火箭的薪水还没新疆给的多

随着周琦被财大气粗的新疆队挖走,他的CBA生涯就此拉开大幕。从菜鸟赛季场均上场时间不足30分钟,到坐稳主力中锋,周琦开始吸引来自大洋彼岸的目光,去年的选秀大会他在43顺位被选中。不过火箭队没有立刻签下周琦,而让他再战一年CBA联赛。上个赛季周琦尽显魔性,帮助新疆夺冠。

时隔一年,周琦终于如愿登陆NBA。双方达成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周琦将和塔克瓜分火箭的全额中产特例,按照现有全额中产合同去计算,周琦的年薪分别是81.56万、137.82万、161.85万和175.3万,四年总计557万美元,而且还是税前,这份薪水甚至还没有他在新疆队时的薪水多。

恶补英语,为增重一天四顿饭

昨天,洛瑞以三年1亿美元续约猛龙队。早在2009年,火箭队曾用阿尔斯通换来了洛瑞,刚刚来到火箭队时,他的场均数据只有7.6分3.5次助攻。但在火箭效力的第四年,已经达到场均14.3分6.6次助攻,这也是周琦学习和努力的方向。

在美国打球,外语无疑是最大的阻碍,周琦也针对语言和体重两大弱项进行了恶补。为了更快融入NBA,他在特训期间一直抽时间补习英语,尤其是场上强迫自己使用战术用语。而在增重方面,他每天要吃三四顿饭。北京时间7月8日,火箭队将迎来夏季联赛的首个对手掘金队,目前周琦确定会出现在球队名单中,他也期待自己能有好的表现。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摄影记者 王江

关注2017CBA长三角挑战赛

2017CBA夏季联赛暨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7月6日-9日在上海源深体育馆举行,6支参赛队分别是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腾讯体育全程视频直播。燃情7月,尽享夏日篮球激情,想亲临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可通过本次赛事独家官方票务销售合作伙伴微赛票务进行购买。

方法:

1. 登陆“微信/QQ-我-钱包-电影演出赛事-赛事票-篮球品类”,找到长三角篮球比赛。选择各价位门票后购买;或登陆www.wesai.com购买,也可登陆微赛app购买。

2. 登陆微赛app,点击长三角职业篮球赛门票类目,输入手机号购买。

(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