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泳坛美女刘湘世锦赛只战50自 争取游到24秒6

泳坛美女刘湘世锦赛只战50自 争取游到24秒6

刘湘

腾讯体育讯 第17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4日至30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北京时间7月3日央视体育频道播出对上届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铜牌得主、美女泳将刘湘的采访。因为在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50仰失手,刘湘这次只参加竞争更为激烈的女子50自比赛。刘湘说:“跟自己比吧。差距还是有点大。教练也给我定了一个目标,我争取游到24秒6。”

两年前的喀山世锦赛,90后名将赵菁退役后傅园慧很快顶了上来。当时傅园慧在女子50仰比赛中以27秒11夺冠,刘湘以27秒58获得铜牌。广东姑娘刘湘,也因为这块世锦赛铜牌,而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在美女和名将之间,刘湘更看重后者,她说:“我以前也长这样啊,是世锦赛有了好成绩大家才认识我。”

不过在今年4月的青岛全国冠军赛上,刘湘在自己的主项女子50仰比赛里失手了。当时傅园慧以27秒36夺冠,汪雪儿以27秒55获得亚军,刘湘以27秒56的成绩获得季军,按照中国游泳队的规定每个项目前两名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刘湘说:“太可惜了,就差0.01秒,当时那个成绩比两年前的世锦赛还好。到边的时候出现了技术失误,还是比较遗憾的。”

全国冠军赛结束后,中国游泳队就进入到了世锦赛的备战和冲刺阶段。刘湘将北京体育大学作为自己备战世锦赛的大本营。刘湘说自己的腰、肩以及膝盖常年都有伤,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训练和备战。她的主管教练何新中说:“这个孩子身体比较弱,不光有病还有伤。但我最佩服她的是,她能克服这些伤病坚持训练,还能保持很高的强度和水平。”

今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刘湘将只参加女子50自比赛,这个项目目前对中国选手来说争夺奖牌的难度极大。刘湘也说:“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跟自己比,(跟世界顶尖选手比)差距还是有点大。教练给我定了一个目标,争取游到24秒6,我之前最好成绩也只是24秒7。”

两年前的喀山世锦赛,刘湘50自止步半决赛,当时她以24秒78排名半决赛第11名。本赛季刘湘的50自最好成绩为24秒81,而

瑞典女将斯约斯特洛姆以23秒83保持赛季世界最好成绩。这个项目去年里约奥运会冠军的成绩是24秒07、亚军成绩是24秒09、第三名成绩是24秒11。两年前的喀山世锦赛,澳大利亚名将坎贝尔以24秒12夺冠,当时亚军成绩是24秒22,季军成绩是24秒39。(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