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为游泳世锦赛做好准备 傅园慧是队内开心果

孙杨为游泳世锦赛做好准备 傅园慧是队内开心果

孙杨为世锦赛做好准备

新华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6月21日电(记者张小军朱宏业)中国游泳队大部分主力队员正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等地紧张备战。在接受探营记者的采访时,运动员和教练员对即将到来的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充满信心。

“孙杨在体力上已经做好参赛准备”,孙杨的澳方主教练丹尼斯·高特瑞尔说,“要想继续取得世界冠军,他在心理上就必须比我更‘魔鬼’。”

被孙杨称为“老丹”的丹尼斯因为训练极为严格,在业内有“魔鬼教练”的称谓。

在里约奥运会取得男子100米仰泳决赛银牌的徐嘉余在中国游泳队内被昵为“甲鱼”,他已经参加了三届游泳世锦赛。

“现在大家改叫我‘甲鱼哥’,我把这作为一种赞扬”,徐嘉余说,“刚来(澳大利亚)时还不适应(训练)计划,现在慢慢调整过来。这次世锦赛我将参加50米、100米、200米仰泳和其他接力项目。目标就是去争冠军。”

拥有“洪荒之力”的傅园慧在队内是开心果。在队员们阅读泳池边小黑板上的当日英文训练计划时,英文不错的傅园慧不停和伙伴们讨论着,离得很远就能听到她的声音。

“在澳大利亚训练主要的效果还没有充分体现出来,可能要到回国的赛前调整,才会充分体现出来。我的身体状况不错。相比去年奥运会,这次准备比较充分”,傅园慧说,“回到训练非常好。奥运会后一时的盛名,对运动员来说影响非常大。现在能够重新这样专注地投入训练当中,我觉得很开心。”

“在世锦赛上,我希望能够做好自己,希望能够把这段时间艰苦训练的成果体现出来。可以比世锦赛的选拔赛游得更出色,我就很满意了”,傅园慧回答问题的语速很快。

史婧琳被称为中国新一代女子蛙王,她在里约奥运会取得一枚宝贵的女子200米蛙泳铜牌。

“这是我第三次或第四次来澳大利亚训练,”史婧琳说,“世锦赛可以期待一下,我自己挺有信心的。”

叶诗文是中国第一位取得全运会、亚运会、游泳世界杯、长池世锦赛、短池世锦赛、奥运会在内所有国内外重大比赛金牌的“金满贯”选手。她近年曾遇到女游泳运动员的发育关,成绩一度有所波动。

“我现在已经过了容易长胖的年龄,体重已经稳定,状态在往上走,”叶诗文说,“对于世锦赛,我心里还是对成绩有一个目标的。”

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7月14日至30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