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温网前几轮最难 挺过首周我就能夺冠

纳达尔:温网前几轮最难 挺过首周我就能夺冠

纳达尔:温网挺过首周我就能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网锦标赛将于下周一拉开战幕,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今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前几轮比赛中最危险,一旦挺过首周,自己就有信心夺冠。

纳达尔在草地赛场上一度拥有相当不俗的竞争力,之前他曾两次赢得温网男单冠军,2008年温网与费德勒的那场决赛甚至被公认为是网球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不过过去几个赛季纳达尔在温网的成绩持续下滑——2012年第二轮、2013年首轮、2014年第四轮,2015年第二轮,2016年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参赛。他输给的对手甚至有排名在100开外的对手——罗索尔、达尔西斯、克耶高斯、布朗,纳达尔频频成为这些选手爆冷的牺牲品。

今年纳达尔的状态强势复苏,在硬地赛季中拿下了三个亚军,红土赛季先是凭借一波17连胜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紧跟着又在法网完成了完美的“十冠王”伟业。不过对于接下来的温网比赛,纳达尔依然显得不是很有信心。

在今年温网的比赛中,纳达尔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排名仅为第137位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今日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在前几轮比赛中最危险,一旦挺过首周,自己就有信心夺冠:“让我们看看今年温网都会发生什么吧,我知道这项赛事一直都十分艰难,我很兴奋自己能够再次来到这里参赛,这是我非常喜爱的一项赛事。在温网比赛中,你很有可能在前几轮比赛中输球,而与此同时,如果我能够顺利通过前几轮,我的信心就会不断提升。”

虽然纳达尔目前世界排名稳居第2位,但是由于特殊的草地排名规则,本次温网他只能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纳达尔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健康出战:“我无法告诉你接下来都会发生什么事情,因为我经历过太多的事情。我在身体感觉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赢得过胜利,但是更多时候,我在身体感觉不是很好的情况下经历的都是失望,比如去年在法网以及2012年在温网。因此在你身体不是很好的时候,你就需要冒险,连你自己也不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总而言之,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健康出战。”

在休伊特在2002年赢得温网冠军之后,只有四位BIG4选手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赢得过温网男单冠军。在被问到其他选手是否有机会在温网夺冠时,纳达尔表示:“也许今年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都知道在其他比赛中其他选手夺冠的次数要更多一些,但是我并不认为只有BIG4选手才能在温网夺冠。”(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