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奔斗:面对温网男单签表 各家粉丝大呼心疼

张奔斗:面对温网男单签表 各家粉丝大呼心疼

小德与费德勒同处下半区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心疼爱豆,是作为粉丝的本分。没见不久前某块小鲜肉拍戏擦破点儿皮,图片发在微博上,引发万千粉丝心疼不已;这事儿竟然还上了热搜,并且被作为他敬业爱岗的证明。

咱们体育界的粉丝,可没那么矫情。不过,温网男单签表周五抽出之后,也还是架不住各家粉丝纷纷大呼心疼。

奶粉说:“心疼奶牛。”——首轮抽中德尔戈波洛夫这位乌克兰妖男,虽然从未来到过天赋应该将他带上的高度,但他毕竟身怀爆冷大种子的能力。第三轮对位发球上网打法正合草地特性的大兹维列夫,第四轮对位伊斯内尔或迪米,1/4决赛对位拉奥尼奇或小兹维列夫。啊,拉奥尼奇,虽然加拿大人本赛季过得并不如意,但去年温网半决赛,因为膝伤造成腿部肌肉未完全恢复的费德勒,不正是悲壮地输给了拉奥尼奇。

德粉说:“心疼德约。”——首轮抽中克里赞,绝对也算是来者不善了;仅论今年的大满贯,这位斯洛伐克神经刀澳网首轮和瓦林卡大战了五盘,法网第二轮也是送给穆雷一场四盘惊吓。德粉也只能自我安慰:“好在,去年只有打入第三轮的巨分要保而已。”说得也是,反正德约第三轮要和德尔波特罗来一场“双D大战”,敢问这两个人今年这是打上瘾了吗?

雷粉说:“心疼雷雷。”——身为世界第一,今年连遭伤病本就已够倒霉了,草地热身赛也打得很不堪。第二和第三轮,有可能连续遭遇达斯汀·布朗和弗格尼尼,两人不仅才华横溢,而且都有点儿爆冷气质。即便过了前三轮,穆雷的后四轮对手也将很可能是:克耶高斯或普伊、瓦林卡或特松加、纳达尔或西里奇、费德勒或德约。想卫冕?即便身体没伤没病,也真没那么容易……

比来比去,心疼来心疼去,四巨头中,貌似也就只有纳达尔的签运要好一些,前四轮对手分别是:米尔曼、唐纳德·扬或伊斯托明、卡恰诺夫、穆勒。自2011年最后一次打入温网决赛之后,纳达尔过去五年的四次温网之旅就从未通过前四轮;而业界普遍共识是,如果纳达尔今年通过了前半程考验,他的冲冠概率将大增。正如前温网冠军伊万尼塞维奇分析的那样,他的温网夺冠概率前四人是:费德勒、纳达尔、西里奇、穆雷。不过伊万又附加说明了一下:“如果拉法闯过第一周,我会将他上调至第一位。”

看了伊万这番话,再顺便心疼一下德约好了。西里奇入榜当然有作为克罗地亚老乡的感情分成份,不过,名单都排到四个人了,德约竟然都无法上榜吗?

豆粉们也不干了,“谁说我家纳豆签运好的?要不,咱们把第二轮的伊斯托明和第三轮的卡恰诺夫换给你?”伊斯托明确实有年初澳网赛淘汰德约的史诗级表现,不过,那同样来自于德约作为对手的萎靡不振。倒是这个卡恰诺夫值得好好注意——刚过21岁生日不久,大满贯正赛经历这才只是第四回而已,竟然就能排进种子区。法网赛他击败伯蒂奇和伊斯内尔等名将打入第四轮,哈雷草地赛他打入四强,半决赛给了费德勒不小的挑战。

四巨头都有大批粉丝心疼了,那我还是来心疼一下德尔波特罗吧!第三轮和德约早早抽上,对于德约来说是硬签,对于大师兄来说岂不更是如此?毕竟,两人今年的三次交手,德尔波特罗可是一场没赢。

更为关键的是,在第三轮遭遇德约之前,德尔波特罗首轮将面对科基纳吉斯,这两个职业生涯均被伤病切割得支离破碎的球员典型,却要在第一轮自相残杀,心疼!第二轮,德尔波特罗可能将面对古尔比斯,一位才华横溢妙趣横生却有自毁倾向的球员典型,心疼!总之,追随大师兄的脚步吧——他很可能无法在本届温网成功地西天取经,但他的前三轮对手都极有趣味。

有人该提醒我了:“怎么不心疼心疼你们家蒂姆?”呵呵,对于一位打了三届温网只赢过两场球并且又带着1胜2负热身赛战绩参加本届温网的选手来说,又能有什么期许?当然也就更谈不上心疼了。作为8号种子,蒂姆应该在八强赛和德约对位;不过,他大体是走不到那么远的,还是先好好应对首轮对手波斯皮希尔吧!那好歹是温网男单八强和男双冠军球员。

已经看到有人在推特上嘲讽:“蒂姆应该下周二就能回到红土场训练了。”应该说相当黑了——不过,卫冕冠军穆雷领衔的上半区下周一率先出战,蒂姆所在的下半区周二才将出场,所以他至少要等到下周三才能上红土场训练好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