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官方声明回应丑闻 公布贿选完整调查报告

FIFA官方声明回应丑闻 公布贿选完整调查报告

FIFA官网发表声明

腾讯体育6月27日 由于FIFA此前始终没有公布2018及2022两届世界杯申办涉嫌腐败调查报道,因此遭到了媒体的一些猜疑。德国《图片报》近日曝光了加西亚调查报告的部分内容,FIFA官方对此作出了回应。【德媒再曝FIFA丑闻: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涉嫌行贿

在2010年国际足联宣布俄罗斯和卡塔尔分别成为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后,外界就一直在质疑这两届世界杯申办过程中存在贿选行为。为此,国际足联在2012年7月任命前美国联邦检察官加西亚领导一个调查小组对此展开了调查。

两年后,加西亚完成了一份长达430页的调查报告。但此前FIFA道德委员会负责人埃克特只公布了一份42页的报告节选版,称没有发现卡塔尔存在贿选行为。《图片报》得到了加西亚的报告,并且曝光了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过程中,有涉嫌贿赂的腐败行为。这家德国媒体还表示,他们将会揭露FIFA是如何用谎言来掩盖自身腐败贿赂的方式体系,以及裙带关系和权力的滥用。

对此FIFA官方表示:“独立伦理委员会新的负责人决定公布加西亚调查报告,之前FIFA主席因凡蒂诺以及FIFA理事会也多次表态支持公开发表这一报告。值得注意的是,是前道德委员会负责人拒绝公开加西亚报告。”

“原本新的道德委员会负责人已经计划发表加西亚报告,如今随着这一报告被非法泄露给一家德国媒体,负责人要求将报告公开,避免任何误导性的信息被传播。FIFA这也是为了本机构的透明性考虑。”FIFA官网上公布了加西亚调查报告的下载链接。 【德媒曝黑材料?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权仍稳如泰山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