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裁判长:视频裁判值得肯定 效率有待提高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文/杨昕雨)2017联合会杯正在俄罗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引人瞩目除了包括C罗桑切斯这样的巨星,视频助理裁判在联合会杯上的首次应用同样引起了极大关注。目前,联合会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作为国际足联的裁判委员长,马西莫-布萨卡认为视频裁判的使用还是值得肯定的,它帮助比赛更加公正地进行,但未来还有很多值得完善的地方,包括提高沟通效率以及寻找更加准确的视角等。

FIFA裁判长:视频裁判值得肯定 效率有待提高

视频裁判引起极大关注

马西莫-布萨卡总结道:“如何帮助比赛更加公平、公正地进行,是我们裁判委员会多年来一直关注的。本次联合会杯,有7次判决使用了视频裁判,其中6个帮助主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决,这项技术的应用还是值得被肯定的。”

同时,马西莫-布萨卡也提出了未来视频裁判应改进的地方,包括提高沟通效率,以及增设特别机位等。“这是视频裁判第一次在大赛中使用,我们也发现了它的很多不足。比如如何让视频裁判更有效的与主裁判沟通,以及更加合理地布置摄像机的位置,让回放更加清晰明了,是未来需要提高的地方,当然这需要时间。”

很多人认为,视频裁判的加入使主裁判的吹罚水平变低,他们可以在场上肆无忌惮地做出不负责任的判罚。但马西莫-布萨卡却否认了这一点,他认为高科技的加入反而对主裁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从未想过用高科技来取代人,而是希望让判决变得更加公平。未来,我们会更加严格地要求主裁判,要求他们在合理的时间出现在合理的位置,高科技只是一种补充。如果一场比赛结束,裁判并没有借助视频裁判,全场做出的都是正确判罚,这样的裁判才是我们真正认可的。”

本次联合会杯视频裁判同样引起了不少争议。比如昨晚德国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主裁判罗尔丹看完视频回放后,在场上做出了两次错误决定,其中一次甚至闹乌龙罚下无辜球员,前后折腾了将近5分钟,严重延误比赛进程。

对此,马西莫-布萨卡回应道:“无论如何,视频裁判帮助主裁判做出了正确的判罚。但它也反映了视频裁判存在的问题,即未来如何提高效率,与主裁判短时间内完成交流,不阻碍比赛的进行。”

当被问到2018年世界杯是否会使用视频裁判时,马西莫-布萨卡答道:“视频裁判使用的次数还太少,我们需要裁判、球员来适应,将它应用在更多的场次中看它的效果。国际足联的比赛很少,未来可能会倡导欧足联以及各个联赛都使用视频裁判技术,并且不断完善它。但是我个人是肯定它的效果的,希望能在世界杯中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