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斯特本资格赛段莹莹完胜NO.90 成功晋级正赛

伊斯特本资格赛段莹莹完胜NO.90 成功晋级正赛

段莹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英国伊斯特本草地赛今日进行了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中国金花段莹莹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6(5)和6-2击败巴拉圭选手罗伊格,成功晋级正赛。

段莹莹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本周她参加了伯明翰草地赛但是在首轮不敌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目前段莹莹的世界排名为第64位,本站比赛她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首轮比赛鏖战三盘击败了本土外卡选手杜恩,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0位的巴拉圭选手罗伊格,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率先发球,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罗伊格在第11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段莹莹在第1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抢7局中段莹莹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段莹莹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段莹莹在第7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国金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最终她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正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

除了段莹莹之外,中国军团中还有刘方舟也参加了本次资格赛的争夺,但是她在首轮比赛就连丢两盘以1-6和2-6不敌罗马尼亚名将科斯蒂亚,无缘正赛席位。

本站比赛的正赛签表可谓相当豪华,继世界排名第一的科贝尔接受外卡之后,赛事组委会今日宣布: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哈勒普同样将持外卡出战本站赛事,这样亮相本站比赛的的TOP10球员数量将增加到八位。这将是哈勒普在法网决赛输给奥斯塔彭科之后参加的第一项赛事,不久前她由于右脚踝伤势退出了伯明翰站的比赛,这将是她第一次出战伊斯特本赛。哈勒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非常期待参加伊斯特本站,这里的阵容非常强大,我希望能打出几场高水准的比赛,尽可能充分地为温网热身。”(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