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荷兰赛爱沙尼亚黑马一黑到底 摘生涯首冠

WTA荷兰赛爱沙尼亚黑马一黑到底 摘生涯首冠

孔塔维特摘生涯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WTA国际巡回赛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思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俄罗斯新秀维赫艳塞娃,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今年只有20岁的维赫艳塞娃最近两个赛季的成绩稳步提升,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4位,本站比赛她没有能够获得种子席位,但是她先后击败荷兰少女鲁斯以及克罗地亚小将康纽等人,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今日决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本赛季第二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孔塔维特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维赫艳塞娃在本盘先后发出了4个双误,孔塔维特凭借更加稳定的一发得分率占据了上风,她在本盘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很快就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孔塔维特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3%,而维赫艳塞娃的失误依然是居高不下,孔塔维特在本盘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

这是孔塔维特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WTA赛事单打冠军,之前她曾在今年的瑞士比尔赛中获得亚军。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进入TOP40的行列。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跨国组合齐布尔科娃/菲利普肯斯(斯洛伐克/比利时)通过激烈的抢十以4-6、6-4和10-6逆转赛会2号种子、本土组合博腾斯/斯科尔斯,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齐布尔科娃/菲利普肯斯之前还先后击败了头号种子巴博斯/赫拉瓦奇科娃和3号种子范德维/诺尔,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一个双打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