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哈维11球领跑射手榜 冲中超金靴?正在路上

腾讯体育6月24日 6月24日晚,中超联赛第十四轮的一场比赛,广州富力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此前虽然扎哈维连续进球,但是广州富力却是难求一胜,连续七场比赛五平两负,无一胜绩。本场比赛扎哈维再次进球,与以往不同的是,广州富力顶住了天津泰达比赛末尾阶段的狂攻,艰难保住了胜果。

扎哈维11球领跑射手榜 冲中超金靴?正在路上

扎哈维破门庆祝

扎哈维在上半时比赛快结束时依靠一次成功的反越位,巧妙绕过出击的门将杨启鹏,小角度将球射入空门,为广州富力扳平了比分。

下半时的反超入球,也是由扎哈维在中路策动的攻势引起。下半时比赛第75分钟,扎哈维回撤到禁区前沿接球,随后将球巧妙地从天津泰达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空当分出,快速插上的唐淼右路传中,后点的雷纳尔迪尼奥近距离将球顶入,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扎哈维堪称泰达克星,在上赛季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扎哈维第13分钟首开纪录,并且在比赛第89分钟梅开二度,帮助广州富力3-2绝杀天津泰达。在来到中国不到一年与天津泰达仅有的两次交锋中,扎哈维就三次攻破对手球门。

本场比赛在陈志钊停赛、中场双核无法发挥威力的情况下,广州富力依然依靠团队力量和角色球员的发挥,取得了久违的胜利。扎哈维在被对手重点盯防的情况下,主动回撤拿球,参与中场组织,盘活了全场,使广州富力踢得更像是一个整体。

本场赛后,广州富力积24分,追平山东鲁能,扎哈维也以11粒进球,反超高拉特一球,独自领跑本赛季中超射手榜。巧合的是,上赛季扎哈维赛季中期转会中超,半个赛季攻入11球,本赛季联赛即将进行到一半,扎哈维再次攻入11球,稳定的进球率中超少有。

本场比赛取胜后,广州富力结束了长达两个月的联赛七轮不胜。虽然上轮比赛与上海上港的大规模冲突使球队遭到了重罚,但是在斯托伊科维奇的调教下,广州富力依然能够依靠团队力量取得进球,并且最终取得比赛胜利。有理由期待广州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给中超带来一股清新的青春风暴,扎哈维也将向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联赛金靴发起冲击。(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