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略放弃?全华班泰达吞完败 立足中超更重要

腾讯体育6月21日 在足协杯1/8决赛中的津鲁大战之中,主场作战的天津泰达不敌山东鲁能从而惨遭淘汰出局。而事实上,津门虎天津泰达此番被淘汰出局,并不让人意外,因为从首发布阵情况来看,他们有战略性放弃足协杯的意图。天津泰达这样选择,也是不难被理解的,毕竟他们在联赛中的处境颇为艰难,而立足于中超显然最为重要。

战略放弃?全华班泰达吞完败 立足中超更重要

泰达不敌鲁能

从首发布阵情况来看,李林生安排了全华班阵容,古德利、伊德耶均没有进入首发。同时在天津泰达的全华班首发阵容中,也没有看到惠家康、胡人天、王栋、潘喜明、白岳峰、郭皓等主力球员的身影。可以说,天津泰达此番一战可谓是派遣自己的“二线阵容”出战,而这跟对手山东鲁能形成了鲜明反差。

不同于天津泰达的“漫不经心”,马加特则是全力以赴。纵观山东鲁能的首发,吉尔、塔尔德利及佩莱纷纷进入首发阵容,同时像李松益、蒿俊闵、吴兴涵、戴琳、王彤等主力球员也是首发出赛。由此可见,相对于“漫不经心”的天津泰达,马加特以及其麾下的山东鲁能则是非常非常重视足协杯。

要知道,若是拿到了足协杯冠军,那么这将是晋级明年亚冠联赛正赛的一条捷径。而从山东鲁能角度来看,他们力争联赛前四的把握并不算太大,所以他们自然会格外看中足协杯冠军奖杯。而不同于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在联赛中身陷保级区,甚至可以说他们的保级形势是相当严峻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天津泰达自然会将主要精力放在联赛赛场上。

而从足协杯出局之后,天津泰达终于可以将全部精力投放到联赛赛场了。从随后一个阶段的联赛赛程来看,天津泰达将分别对阵广州富力、河南建业、山东鲁能、江苏苏宁、重庆力帆以及贵州恒丰智诚,赛程难度系数并不算太大。所以只要津门虎能够稳扎稳打,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在随后一段时间里迅速抢分,逃离保级圈的。(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