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蓝队终遇真正比赛 虽然输球但收获巨大

粤媒:蓝队终遇真正比赛 虽然输球但收获巨大

蓝队收获颇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53比58,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在热身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惜败于俄罗斯,夺得这一项目的亚军。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男篮打了3节好球,开局的紧张和最后半节的失误让球队输掉比赛,但这场球,锻炼意义十足。

终于遭遇“真正比赛”

与印度、南非这两支球队遭遇,均上演大胜的表现相比,昨天和俄罗斯的这场比赛,才称得上一场“真正的比赛”。这支俄罗斯队虽然不是正牌国家队,但具有很强的实力。“他们中有5名国家队现役球员。”杜锋在赛后说,“确实实力很强。”而这支球队里还有几名是俄罗斯劲旅库班火车头队的轮换球员。

这支球队战术执行力和战术素养都非常高,在一开场他们快速地转移球、高强度的防守,都让前两天比赛中顺风顺水的中国男篮颇不适应。杜锋在赛前谈道:“在场下观察对手和在场上和他们比赛是两回事,这两者结合起来,就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

虽然首节中国队仅得到12分,但他们在防守上保持了非常高的强度——俄罗斯队尽管在战术上执行到位,但他们在终结一击之前,总是会被中国队干扰,这也让双方的比分一直僵持。在第3节结束、双方打平之后,第4节上半段中国队依然打得不错。但中国队一些不必要的失误让俄罗斯队抓住了机会,最终拿下比赛。

虽然输球但收获巨大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主帅杜锋并没不沮丧,因为这场比赛,球队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也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这种比赛,能够防守到这个程度,控制俄罗斯得到60分以内,我们已经做得非常好了。”杜锋鼓励球队道。

在热身赛开始之前,杜锋就坦言球队需要更加默契,而仅仅打了3场比赛之后,球队的默契就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杜锋举例,“上一场(和南非队)比赛的录像。从进攻战术到防守配合,战术录像中我就剪出来了20多个片段;即使今天比赛强度这么大,我们也打了很多漂亮配合的球出来。”

下一阶段,“蓝队”将陆续迎来周鹏、郭艾伦、顾全、李根等球员的回归,球队也进入备战亚洲杯的节奏中。“蓝队”接下来将和澳大利亚职业联盟明星队进行3场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