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工:足协杯不轻言弃 这是获亚冠资格的途径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

中超9连胜的广州恒大遇上近8场7胜1平的河北华夏幸福,两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本周内,这两支球队将在足协杯和中超赛场连战两场,种种迹象表明,这两场比赛必将成为火星撞地球般的巅峰对决

目前恒大位居中超第一,而势头强劲的河北华夏幸福则排在第3位,落后恒大6分。而华夏幸福也是除全胜的恒大外近8轮比赛成绩最好的球队。

首先是21日的足协杯八分之一比赛。客场作战的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每场比赛都至关重要,足协杯我们不会轻言放弃,这也是我们获得亚冠资格的一个有效途径。”而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则在本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说:“足协杯赛我们将进行人员轮换,派上3到4名的U23球员上场,希望我们打出好的结果。”

平心而论,现在的华夏幸福虽然上升势头很猛,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与拿冠军拿到手软的恒大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过,从赛前双方的言论来看,一边是特别重视、决不放弃,一边是轮换阵容、锻炼新人,此消彼长之间,势必拉近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增加了这场比赛的悬念。

在恒大客场2:0拿下贵州之后,几乎所有广州之外的媒体人都发出了一声赞叹:“恒大的场面并不好,贵州也真的有机会,但获胜的依旧是恒大,这就是强队,没办法。”现在的恒大让记者不由得想到了近几年的尤文图斯,其在国内联赛也经常会面临伤病多、赛程紧等问题,但逆转也好、绝杀也罢,总能赢球,这就是硬实力的体现。

其实华夏幸福最近几场比赛也并非一帆风顺,任航停赛,金周荣停赛,赵宇豪受伤、停赛,几乎每场比赛都有主力队员不能出场,此外,打苏宁是逆转,对亚泰和权健都是绝杀,场场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佩帅上任伊始提到的建队目标之一就是“要让球队养成赢球的习惯,将华夏幸福打造成一支强队”,现在佩帅离他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早在华夏幸福接手球队后大笔投入之时,业内就曾笑言“‘中甲恒大’来了”。对于这种说法华夏幸福曾经回应说,“我们不做某某第二,我们就要做我们自己”。虽然说的风轻云淡,但内心里还是想与广州恒大掰掰手腕的。

不过上赛季两回合交锋,华夏幸福输了一个0比3和一个0比4,毫无还手之力,甚至连攻破一次恒大球门都成了奢望。不过今非昔比,本赛季华夏幸福引进了多名国脚,加上拉维奇、阿洛伊西奥、任航、赵宇豪、尹鸿博等队员持续的高光表现,球队已经越来越稳定,可以说此时碰恒大正是好时机。一来队伍士气正盛,恒大方面国脚众多,连续疲劳作战,张琳芃郑智也都有伤在身,正好可以“趁你病要你命”;二来都说华夏幸福越打越好,但当大家将“强队”这个词用在它身上的时候又都显得十分谨慎,因为华夏幸福的强势表现缺少参照物,而中国联赛霸主广州恒大就是那个参照物,华夏幸福也需要在与这样的强队碰面时证明自己。

务实一点来说,华夏幸福本周与恒大的这两场比赛能收获一场平局就可以令人满意,主要任务还是打出内容,争取攻破对手球门。记者认为,这两比赛华夏幸福即使全部输球也并不会对其整个赛季的走势产生多么重大的影响,分水岭之说也有些夸张,因为毕竟两支球队还不在一个量级上,华夏幸福只需踏踏实实做好自己即可。

有人说,“华夏幸福必须要赢啊,赢了恒大才能争冠军”,没错,现在华夏幸福成绩不错,但想在本赛季就争冠军,显然有点“好高骛远”,本赛季华夏幸福最重要的是把亚冠资格拿下,下赛季继续用满转会名额,将阵容厚度补得像恒大一样后,才有资本谈冠军的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