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北主场6连胜真的很幸福 姆比亚成其护身符?

凭借姆比亚的绝杀头球,本轮联赛华夏幸福在主场1:0力克天津权健,球队最近7轮联赛取得6胜1平的骄人成绩,同时开季至今主场6战全胜。显然,在大手笔引进多名实力派内外援后,华夏幸福在智利工程师佩莱格里尼的运筹帷幄下,的确有了和恒大较劲的资本,至少现在已经为进军亚冠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河北主场6连胜真的很幸福 姆比亚成其护身符?

姆比亚打入制胜一球

亚冠资格已势在必得

升上中超的7年里,除第一个赛季广州恒大是以挑战者姿态出现,其余时间中超巨无霸都在等待一个能威胁到自己地位的球队出现。近几年,苏宁、上港、国安、鲁能均尝试冲击恒大的王者宝座,但无论传统豪强还是联赛新贵,最终都以失败收场,不知如今已经步入快速上升通道的河北华夏幸福,有没有这个能力来完成这个挑战。

在战胜权健队后,接下来华夏幸福将会和恒大直接交锋,巧合的是,在足协杯和联赛中他们将接连面对恒大,而两场比赛又都是在恒大的主场进行。可以想象,周中足协杯双方都会进行轮换,而周末联赛肯定也会有一场龙争虎斗,这两场比赛将很好地检验出华夏幸福是不是真的能挑战到恒大的地位。

不过对此,佩帅倒显得心态平和,“恒大队的实力非常强大,我们很快便会开始研究对手,在与恒大比赛后,我们会有连续三个主场比赛,我们更希望能够把这三个主场全部拿下。不过,我们现在不会过多考虑太远的比赛,而是要一场一场去准备。”

当然,从目前的中超积分榜来看,前3名已经跟其他13支球队拉开了比较大的差距。如果不出意外,除了基本稳获明年亚冠资格的恒大和上港,通过联赛名次获得明年亚冠资格的热门球队就是华夏幸福了。

姆比亚成天津足球最大克星

说起来,本场比赛的进球已经是姆比亚本赛季第二次攻破天津球队的大门了,之前主场4:0大胜天津泰达队比赛中,他就曾打进一球,如果算上上赛季客场5:0狂胜泰达的梅开二度,喀麦隆人面对津门双雄竟然打进4球,堪称“天津足球的克星”,更加神奇的是,赛季至今只要姆比亚首发上场,球队全部取胜,如此强大的“护身符”又怎能不爱?

其实,本赛季在外援新政的影响下,姆比亚的上场时间最先受到冲击,埃尔纳内斯和金周荣先后获得机会,喀麦隆人是球队本赛季最迟亮相的外援。首个主场对阵贵州智诚,渴望在进攻端有所改善的佩莱格里尼想到了姆比亚,上赛季球队的攻防枢纽终获首发,他与埃尔纳内斯组成中场确保了华夏新赛季首胜。即便表现出色,姆比亚还是在前7轮仅获得2次首发机会,不过最近3场姆比亚全部披挂上阵,扮演了华夏攻守枢纽的角色,并用出色的表现赢回了佩工的信任。

与权健一战,姆比亚与维特塞尔针锋相对,他如影随形的贴身防守让蓬蓬头很不适应。而在进攻中,他又制造了那粒价值连城的绝杀。赛后谈到这个进球,姆比亚非常低调,“训练中我们坚持练习定位球战术,我们球队有很多脚法出色的球员,此前的比赛中也有其他人取得定位球进球,这个绝杀是我们整个团队努力的结果。”

有意思的是,赛后心情大好的姆比亚自动开启“网红”模式,面对疯狂呼喊他的河北球迷,他停下了脚步一一满足球迷的签名要求,甚至直接让球队大巴先开走,惹得身边的翻译连连“吐槽”道,“怎么回事儿?姆比亚顺带把我也丢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