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官方致敬朱8:你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球队

CBA职业联赛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2017-06-18 09:27
0评论 收藏

广东官方致敬朱8:你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球队

朱芳雨正式退役

这次是真的讲不出再见了!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上8点08分,朱芳雨宣布了个人退役决定,结束了18个赛季的CBA职业生涯。

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理解并尊重朱芳雨退役的选择。朱芳雨作为广东宏远俱乐部培养出来的球员,为俱乐部、广东省以及中国篮球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也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成立以来,最为伟大球员之一。感谢朱芳雨这些年来,为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所做出的贡献,为广大球迷们留下的一个个精彩瞬间。朱芳雨的退役无疑是球队的巨大损失。俱乐部理解并支持他专注于新的管理工作岗位。退役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也祝愿朱芳雨在总经理的岗位上,运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成就新的精彩。

朱芳雨是广东宏远队培养出来的优秀球员。

1998年底,朱芳雨加盟了广东宏远青年队,同年也加入了国青队。

1999年,朱芳雨正式上调广东宏远一队,18载CBA的辉煌就此开启。

广东官方致敬朱8:你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球队

朱芳雨18年生涯结束

CBA职业生涯,朱芳雨留下了诸多的记录,至今无人能超越。

1999-00赛季,朱芳雨赛季场均只有2.1分和1.2个篮板,但从2001-02赛季,朱芳雨的数据开始飙升,这个赛季场均得到23.8分6.7个篮板,和辽宁队的比赛,朱芳雨单场命中9个3分球,创造了他的个人单场纪录。

2003-04赛季开始,朱芳雨同广东队开创了8年7冠的王朝,这个赛季,朱芳雨同杜锋合力率领广东拿下队史首个总冠军,在2004年的全明星赛中,朱芳雨还夺得了个人的首个3分大赛冠军。

2004-05赛季,广东队奇迹般的战胜了江苏,总决赛的第5战,广东队一度落后16分,但是朱芳雨的3分球连续命中,帮助广东逆袭成功,这个赛季,朱芳雨的数据上升到26.4分3.8个篮板和1.8次助攻,第一次荣获总决赛的MVP。

2005年全明星的3分球大赛,朱芳雨以25分强势蝉联,这一夺冠的得分记录至今无人能破。

2011-12赛季,朱芳雨以236分的高分当选常规赛MVP,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6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这个记录迄今也无人能及。

2011年12月30日广东客场对阵浙江比赛中,朱芳雨的三分进球总数达到1096个,超越了李楠的1095个,晋升为CBA新的三分王。

2012年1月1日,CBA第19轮广东主场对阵江苏,第二节比赛进行到11分11秒的时候,朱芳雨接到队友传球后三分空心入网,8389分,朱芳雨的CBA职业生涯总得分在此刻超越了刘玉栋保持的8387分,成为CBA总得分王。

2014年11月26日,在广东宏远主场和辽宁的比赛中,朱芳雨拿下34分,这也让他成为CBA联赛历史上首个万分先生。

朱芳雨目前是CBA历史得分王、三分王。他的记录,在等人年轻人来挑战。

除了在CBA联赛中的辉煌,朱芳雨还一直是国家队的主力小前锋。2001年加入国家队之后,他参加了三次奥运会、三次亚运会、两次世锦赛。让我们用数据来回顾一下,这位传奇的职业生涯。2004年和2008年的两次奥运会,朱芳雨都随国家男篮一起打进前八。他还拿到过2006年和2010年两次亚运会冠军,2003、2005和2011年三次亚锦赛冠军。长期以来,他一直都是中国男篮小前锋位置上的绝对主力。

让我们看看朱芳雨在CBA和国家队生涯中的数据全记录。

广东官方致敬朱8:你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球队

广东官方致敬朱8:你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球队

广东官方致敬朱8:你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球队

再次感谢朱芳雨,你把最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支球队。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