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网红幸福绝杀 他已成为天津足球最大克星

中超网红幸福绝杀 他已成为天津足球最大克星

网红姆比亚

腾讯体育6月17日 华夏幸福队1-0战胜权健队迎来主场六连胜,喀麦隆国脚姆比亚终场前头球破门完成绝杀。说起来,这已经是姆比亚本赛季第二次攻破天津球队的大门了。主场4-0大胜泰达队比赛中,姆比亚就曾打进一球。如果算上上赛季客场5-0狂胜泰达的梅开二度,姆比亚面对津门双雄时竟然打进四球,堪称天津足球名副其实的的克星。

31岁的姆比亚曾效力过西班牙塞维利亚、法国马赛、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等欧洲豪门。而且,他和秦皇岛还有着不解之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姆比亚曾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代表喀麦隆队比赛并在对阵洪都拉斯队的比赛打进一球。没想到,八年后,姆比亚再次来到秦皇岛加盟华夏幸福队。上赛季,姆比亚是华夏幸福队的绝对主力,作为后腰球员有六球进账。

本赛季,姆比亚似乎与天津球队很有缘。主场面对泰达,姆比亚利用角球机会用标志性的头球破门,这个进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一球。本场迎战权健,姆比亚下半场自己“劈叉”倒地,一度让球迷担心他是否会受伤下场。好在姆比亚并无大碍,并在终场前抓住一次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两个进球,攻破的都是天津球队大门,称他为津门克星并不为过。

作为华夏幸福队的“网红”,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姆比亚已经完全融入了球队,适应了中国生活。在场上,姆比亚踢得兢兢业业;球场外,他就像一个大活宝。他努力和丁海峰学习中文,用毛笔写自己的名字,尝试用筷子吃饭。去年,曾经有一段丁海峰整蛊姆比亚的视频爆红网络。视频中,姆比亚问handsome(潇洒帅气)用中文怎么说,没想到丁海峰告诉他“大笨蛋”,姆比亚一遍遍用中文重复“姆比亚大笨蛋”进行自夸,简直令人笑喷。

这段整蛊视频也从一个侧面表明,姆比亚已经和华夏幸福队员打成一片。他发微博,用标准流利的中文进行拜年,骑着电动车逛街。姆比亚现在秦皇岛过得很happy。他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赞中超水平高,还号召自己的喀麦隆国家队友也来淘金。看来,姆比亚准备像马季奇那样在中国扎根了。(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