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陆地冰壶首度亮相 全国首届陆地冰壶赛举行

陆地冰壶首度亮相 全国首届陆地冰壶赛举行

腾讯体育6月15日讯(文/徐思佳)2017年6月14日至16日,2017年全国首届陆地冰壶比赛在北京开打,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和吉林的4支参赛队伍于首都体育馆展开激烈角逐。这也是陆地冰壶投入使用后的首秀。

陆地冰壶首秀

据悉,本次陆地冰壶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冰壶协会承办,哈尔滨北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是陆地冰壶投入使用后的首秀。

陆地冰壶比赛最大限度地将真正的冰壶“移植”到了陆上,场地与冰壶规格尺寸是真冰壶按比例的缩小版,赛道场地长20.5米,宽3.6米,大本营直径2.4米(标准冰壶场地长44.5米、宽4.32米,大本营直径3.66米)。陆地冰壶采用国内优质石材,花岗岩云母含量较少,有韧性、光滑性,抗撞击。本次陆上冰壶的比赛规则与冰壶规则大体相同,4支队伍采用双循环赛制,每局比赛6局,若平局则加局。

陆地冰壶首度亮相 全国首届陆地冰壶赛举行

低成本低门槛 陆地冰壶更易推广

陆地冰壶的研发、推广和普及,是为了响应“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推进“北冰南展西扩”战略实施而迈出的坚实有力的一步。鉴于中国少冰少雪的现实情况,创造更多的条件和项目,将冰雪运动延伸、转移到陆地上,可以降低群众参与的门槛,吸引更多的冰雪爱好者参与到陆地冰壶的运动当中。

同时,陆地冰壶特别适合在中小学教育系统中推广。冰雪运动乃至体育系统的发展要以教育系统的人才培养为依托。冰雪课已经走入了中小学,结合学校体育进行开展,让更多孩子通过陆地冰壶对冰壶运动有了切身的感受和认知,进而愿意上冰,乐在其中,也对冰壶项目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