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惜败加拿大 与捷克争季军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惜败加拿大 与捷克争季军

王芮和巴德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7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进行,半决赛,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加局先手丢掉一分,以4-5遗憾输给加拿大队,无缘决赛,他们将与捷克争夺季军,而加拿大将与瑞士队争夺冠军。

中国4-5加拿大

本届冰壶混双世锦赛一共有39支队伍参赛,共分成五个小组,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被分在C组,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中国队战胜了瑞典、荷兰、澳大利亚、以色列、奥地利和波兰队,仅输给了韩国队,以6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晋级16强。

1/8决赛,中国队状态不俗,面对卫冕冠军俄罗斯打得积极主动,结果以8-3获胜,报了上届世锦赛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1/4决赛,中国队再接再厉,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成功入围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队,东道主在上一轮以10-5淘汰了拉脱维亚队。

这场中加大战,中国队开局打得不够严谨,虽然双方都没有取得大比分,但中国队在细节处理上还不够细腻,首局先手丢掉一分,但第二局后手进攻优势没能把握住,被加拿大队偷到一分,上来以0-2落后。随后两局,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分别拿到了一分,半场过后,加拿大队以3-1领先。

接下来的比赛,巴德鑫和王芮打得非常顽强,第五局和第六局双方分别拿到一分,中国队以2-4落后两分。随后两局,巴德鑫和王芮放手一搏、敢打敢拼,第七局他们后手进攻得到一分,第八局先手偷到一分,两队战成4-4平。关键的加局,中国队先手进攻,形势对他们不太有利,经验丰富的加拿大队稳稳拿到一分,这样中国队就以4-5惜败,无缘决赛。

捷克6-7瑞士

捷克和瑞士在小组赛都有上佳表现,D组的捷克队只输给了美国队,以6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而瑞士队力压卫冕冠军俄罗斯和欧洲劲旅西班牙,豪取六连胜,高居小组头名。淘汰赛阶段,捷克8-6力挫匈牙利,6-5险胜芬兰,而瑞士队8-5击败西班牙,8-4力擒挪威。

今天的比赛中,瑞士队率先后手,然而他们开局有些慢热,首局就被捷克队偷到一分,第二局,瑞士队逐渐找到手感,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对手频频失误,瑞士队成功拿到三分,之后的两局,捷克队打得非常成熟,他们先是后手进攻得到两分,第四局先手偷到一分,半场过后,捷克队以4-3保持微弱领先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瑞士队开始发威,第五局后手虽然只得到一分,但第六局先手偷到两分,六局战罢,瑞士队以6-4反超比分。第七局,双方打得非常激烈,瑞士队冒险击打出现失误,捷克队获得两分,双方比分战成6平,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关键的第八局,瑞士队后手进攻,他们打得比较稳健,妥妥拿到一分,从而以7-6险胜捷克,晋级决赛,将与加拿大争夺冠军,而捷克队将与中国队争夺季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