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夺季军 瑞士大逆转登顶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夺季军 瑞士大逆转登顶

巴德鑫和王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7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继续进行,季军争夺战,由巴德鑫和王芮组成的中国队以6-2战胜捷克队,夺得季军,也同时锁定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而瑞士队在2-5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局拿到四分,以6-5逆转加拿大,夺得冠军。

中国6-2捷克

作为上届世锦赛的亚军,由王芮和巴德鑫组成的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也表现出不俗状态。小组赛,中国队战胜了瑞典、荷兰、澳大利亚、以色列、奥地利和波兰队,仅输给了韩国队,以6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二,晋级16强。淘汰赛,中国队接连战胜俄罗斯和韩国,半决赛以一分之差输给了加拿大。

捷克队在今年也有上佳表现,他们被分在D组。小组赛,捷克队只输给了美国队,以6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进入到交叉淘汰赛,捷克队虽然接连遇险,但还是顶住压力,先后战胜了匈牙利和芬兰,锁定四强名额。半决赛,捷克队以6-7遗憾输给瑞士队,无缘决赛。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夺季军 瑞士大逆转登顶

这场季军争夺战,中国队率先后手进攻。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比较谨慎,前两局分别依靠后手进攻优势拿到一分。随后两局,巴德鑫和王芮开始发力,他们在两个边路不断往大本营旋壶,给对手制造麻烦,第三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得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3-1抢占先机。

接下来的比赛,捷克队在第五局后手进攻得到一分,第六局中国队后手收获两分,从而占据三分的领先优势。第七局,巴德鑫和王芮打得十分沉稳,高质量的进攻逼迫对手再次失误,中国队成功偷到一分,以6-2强势领跑。第八局,捷克队见大势已去,提前认输,中国队以6-2获胜,夺得第三名。

瑞士6-5加拿大

瑞士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状态非常好,小组赛E组,他们击败了俄罗斯、西班牙等强队,以六战全胜的成绩排名第一,淘汰赛阶段,瑞士队依然强势,8-5再胜西班牙,8-4力挫挪威,7-6险胜捷克,将不败势头延续下去,闯进决赛。

加拿大队小组赛有所起伏,东道主接连输给了美国和捷克队,以5胜2负的成绩排名第三,涉险晋级16强。然而从淘汰赛开始,加拿大队如梦方醒,他们越打越好,先是8-3力挫劲敌苏格兰,紧跟着10-5战胜了小组赛保持不败的拉脱维亚,半决赛又以5-4淘汰了中国队,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决赛中,两支队伍打得节奏比较慢,出手都比较谨慎,思考时间比较长。首局,瑞士队虽然占据后手优势,但战术太过于保守,最后一投出现失误,被加拿大队上来就偷到一分。第二局,瑞士队才后手拿到一分。随后三局,加拿大队完全掌握主动权,他们先是后手拿到一分,紧跟着连续两个先手局偷到一分,五局战罢,加拿大以4-1拉开比分。

第六局,加拿大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瑞士队拿到一分,第七局,加拿大队后手进攻,他们稳扎稳打,顺利得到一分,以5-2依然领跑。第八局,加拿大队先手进攻,他们试图让大本营的局面更加简单,但出现严重失误,瑞士队一举拿到四分,以6-5逆转获胜,夺得冠军。(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