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2年首球!复制亚洲杯经典 郑智后他扛旗?

腾讯体育6月14日 队长郑智因伤未随队前往马来西亚,谁顶替郑智首发,成了中叙战赛前的一大看点。最终来自苏宁的吴曦成为里皮的首选,里皮的选择差一点就帮助球队带来了胜利,但吴曦打入反超一球却没有为球队带来3分,补时阶段萨利赫的任意球,让国足最终遗憾2-2战平叙利亚,出线只剩下理论可能。不过能在生死战为国足建功,加上郑智已经37岁高龄,未来吴曦将成为国足中场当仁不让的核心。

国足2年首球!复制亚洲杯经典 郑智后他扛旗?

吴曦和郜林一同庆祝

除了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以及叙利亚在这个中立“主场”从未落败的种种挑战外,银狐赛前遇到的最大难题可能就是队长郑智的伤退。虽然郑智多次请战,但里皮最终拒绝了自己的爱将请战的要求,而郑智不仅是球队的队长,也是里皮的战术核心,同时还是国足的精神领袖,郑智的缺阵无疑是对里皮和国足最大的打击。

在国足的名单中,有2名球员都被称之为郑智的接班人,除了俱乐部的队友黄博文之外,另外一将就是苏宁的吴曦。而吴曦被称为郑智接班人已经有了年头,恒大就一度想从舜天(苏宁的前身)阵中挖角吴曦,在郑智退役后能接班。而国足助教李铁在谈及郑智接班人的问题时,也点出了2个人的名字:吴曦、黄博文。

而顶替郑智出现在中叙战的首发阵容中,吴曦也没有辜负里皮的期待,上半场比赛,吴曦就在短时间之内多次为国足博得任意球机会,但可惜黄博文主罚的任意球不是稍稍偏出,就是被对手门将阿勒马没收。不过下半场第75分钟,吴曦终于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姜至鹏传中,肖智头球摆渡,吴曦禁区内候个正着侧身凌空扫射得手。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吴曦最近2年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而上一次为国足进球发生在2015年初的亚洲杯上。小组赛第2轮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较量,同样在国足面临0-1落后局面的情况下,吴曦率先挺身而出。那一次左路传中的也是姜至鹏,只不过头球将球摆渡到门前的是郜林,但进球方式和这一次如出一辙:吴曦中路扫射得手。只不过和那一次帮助国足2-1逆转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晋级8强相比,吴曦这一次的建功没有为球队换来一场胜利。

虽然球队最终惜平,但里皮用人的眼光之毒从让吴曦首发就可以一窥端倪。12强赛客场和伊朗的比赛中,吴曦冒着鼻梁骨骨折的危险奋不顾身挡出对手的一记重炮轰门,在球场上吴曦被称为“拼命三郎”也是不无道理。吴曦精神层面的属性,也让他成为苏宁的队长,本赛季在苏宁战绩不佳的情况下,面对外界的指责,吴曦不仅没有任何怨言,而多次对球迷表态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球队走出泥潭。

更为关键的是,如果国足无法在最后2轮实现神奇出线,37岁的郑智铁定无法出现在下一届的世预赛赛场,1989年出生的吴曦将要挑起国足中场的大梁。与叙利亚一战,吴曦的表现证明他有能力接过郑智手中的枪,但郑智这批老将期待杀入世界杯的梦,吴曦们能帮忙实现吗?

(扎库米)

重点推荐

国足赛后众球员发声 吴曦正能量黄博文道别?

吴曦:最后任意球不该判 教练要求大家要自信

国足2-2战平叙利亚 郜林吴曦破门萨利赫扳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