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周密部署曾助国足逼近3分 1点致"滑铁卢"

国足中立场地对决叙利亚,整个94分钟的比赛起起落落,牵动着万千球迷的情绪,从10分钟刚过便被判点球,到连进两球反超比分,再到补时阶段被任意球破网,丢掉到手的3分,留给球迷们的是一种怅然的感觉,和一种莫可名状的情绪。赛后里皮依然冷静面对媒体,展现着他的大师风范和“宠辱不惊”。事实上,6分的差距,晋级的希望并未完全失去,却真的已经微乎其微了……

里皮周密部署曾助国足逼近3分 1点致"滑铁卢"

里皮周密部署曾助国足逼近3分

开场不久,郜林打丢了对方后卫馈赠的机会,也是全场比赛出现的首次机会。中国队回过身来就被对手打出反击,且不说对方的那次直塞质量究竟如何,可那次直塞确实考验了国足防线的默契和稳固程度,后卫想要让出击的门将接球,给了对方前锋侧翼杀出断走皮球的机会,这才有了后来的点球。我们不去评价那次点球的判罚是否合理,因为这属于裁判的业务范围。首战叙利亚,国足几乎也是败在叙利亚这招下,对手长传球打国足后卫身后,利用门将与后卫的空当。赛前外界也都异口同声的强调这个进攻套路,包括国足热身赛与菲律宾一战,球队也是被对手利用长传得分。虽然最近几日国足训练以进攻为主,但面对这样的防守大问题,国足并没有提高警惕。这一次,里皮失算了...

下半场郜林轰进点球,打破漫长的国家队进球荒,在几名前锋中,目前郜林的状态和经验都是最好的,包括其他时间郜林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他是首发中锋的正确选择。随后里皮的后招来了,姜至鹏加肖智这两名替补球员联手喂饼,帮助吴曦近距离抽射破门,让国足在马来西亚实现逆转,胜利在望!值得一提的是,里皮排上上港队长王燊超,就是用来限制对手快锋马瓦斯,包括双后腰的搭档,都对中场组织和拦截形成了有效帮助。里皮的剧本没有异议。

随着时间的退役,叙利亚并没能在阵地战中制造出足以扳平比分的机会,甚至连射门都寥寥无几。只是当我们一点点接近着3分,接近着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接近着提升晋级希望的可能时,对手萨利赫补时阶段的那记势大力沉的任意球击毁,在意大利教头熊熊燃烧的希望之火倏地被当头一盆冷水浇灭,那绝对是语言无法形容的感觉。

重燃希望,又眼睁睁看着这希望溜走,最令人别扭的是,平局的结果并未让中国队彻底“死亡”,落后暂居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6分,意味着我们仍保存着一线极其微弱的晋级可能,也就是说在后两战全胜且乌兹别克斯坦及叙利亚同时连续犯错的前提下,我们还有一丝拿到小组第三的希望。整场比赛从战术安排、人员组合到针对性布置,里皮的剧本都顺利的推进,不过一次失算(对手进球的防守)外加一次意外(最后时刻裁判送对手任意球)葬送了国足好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