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论剑恒大:月底9天3赛待考验 二次转会无惊喜

论剑恒大:月底9天3赛待考验 二次转会无惊喜

恒大国脚没休息

论剑恒大:月底9天3赛待考验 二次转会无惊喜

文/曾潇

现在国内足球的焦点都放在了马来西亚马六甲市,中国队和叙利亚的比赛将在那里举行,恒大的国脚们已经全身心沉浸在在了国家队的比赛任务中。上周亚冠的八强对阵出炉,他们也只是稍加留意后就投入了训练。曾诚就说:“俱乐部的事情先放放,先准备与叙利亚的比赛。'

体能逐渐恢复

本月3日,当广州恒大在客场拼完与延边的比赛后,球队的多名主力身体反应确实挺大。经过一天的旅途折腾,他们在暴晒中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的国足首训时,疲倦都写在脸上。那天的训练,是这几期国足训练最安静的一回。

好在,从与延边的比赛之后到明天的中叙大战,足足有九天的时间,这可算是新赛季以来恒大的国脚们能获得的最长的比赛间隙了。虽然是有一场与菲律宾的热身赛,但那场比赛恒大的国脚们几乎没怎么上场,只有黄博文、于汉超和郜林各上了大约45分钟的时间。这对球员们的消耗只相当于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国家队也是非常注重球员们的体能状况,不仅是训练的安排还是各种高科技的检测,都在密切留意国脚的状况。

可以说,经过这一周有余的调整,大部分的国脚已经恢复到了不错的体能状况,恒大的球员也不例外。影响他们发挥的,也许只剩下当地湿热的环境。不过对于恒大球员来说,对天气肯定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而且因当地正值斋月,比赛将在夜间9点后才进行,气温将降至28度。一位这个月连续去到广州、长沙的国足跟队记者,在昨天晚上抵达马来西亚后,就发了条朋友圈:“这个点儿不热,比广州长沙凉快。”

可以说,与叙利亚的比赛,恒大的国脚们应该不需要考虑体能、天气这些外部因素,完全能有足够的专注度放在自身的技战术发挥上。

六月底9天3赛 最重要看足协杯

国家队比赛结束后,国脚们一归队就得再次面对马不停蹄的俱乐部赛事。6月17日他们将客场面对升班马贵州智诚,紧接着就是分别在足协杯和联赛里两次与河北华夏幸福过招。曼萨诺对恒大知根知底,河北华夏幸福近况又十分强劲,总感觉这三场比赛都不好踢。

如果非要给这三场比赛选一个侧重点,必须拿下的显然是足协杯。许家印许诺的四冠目标,在拿到了超级杯、亚冠冲进八强后,这是又一个关卡。这是单败淘汰赛,广州恒大没有什么退路。

这半个月的休赛期,斯科拉里给了球员大约一周的假期。这周开始,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球员已经重新集结,为下一个阶段的比赛进行备战。还记得3月中旬那次国家队比赛日,恒大的其他球员就兢兢业业在基地里训练。那次国家队比赛日后,广州恒大开启了国内赛场九连胜。不知道等到这次小休结束,恒大能踢出怎样的表现。

二次转会无惊喜

二次转会窗将在6月19日开启,在足球宏观政策不断紧缩的情况下,这个转会期很难期待广州恒大或者中超能弄出什么大动静。亚冠八强对阵抽签的当晚,恒大俱乐部官方就表示,“主教练对球队内外援情况非常满意,目前没有调整的计划。”

传说中的中超版财政公平政策这个夏天就要实行,即无法收支平衡的俱乐部买入球员要上交极为严苛的奢侈税。广州恒大俱乐部2016年的财报显示是亏损的,除非弄一些谁都能看出来的关联交易,不可能半年间就神奇的扭亏为盈。同时这项政策具体怎么实施尚未公布,俱乐部绝不可能贸然在转会市场上搞事情。不过,最重要的一点,球队似乎也没有太多买人的必要。

当然,广州恒大的阵容不能说完美,突破能力和速度还是有欠缺,但首先是很难通过换外援来解决这个问题的。中超的外援限制越来越严,许家印又喊出了全华班的设想,说明白了外援只出不进。这个时候来动外援于情于理都有些说不过去。

内援方面,队里面数一数二能突破的于汉超都经常只能踢半场比赛,替补席还坐着郑龙和张文钊,买谁来似乎也不会比这三人的配置更强了。像张文钊,早就被队里面认为是队内最好的突破手,与辽宁的比赛正是他的突破制造了宝贵的点球,下半赛季只要能多给他机会,相信他能给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个夏天,也许俱乐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稳住保利尼奥,他对于现在这支恒大的意义简直太重要了。但是似乎在保利尼奥身上出现意外的可能性不是太高。虽然回到主流足球世界极具吸引力,但要降薪回欧洲保利尼奥还是要考虑考虑的。何况他对于这里的生活也足够适应,并不是那么迫切需要换个环境。除非像当年的巴里奥斯那样一走了之,保利尼奥在二次转会窗离队的可能性极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