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组防线!张琳芃或搭冯潇霆 里皮信任恒大帮

重组防线!张琳芃或搭冯潇霆 里皮信任恒大帮

里皮或重组防线

体坛+记者王晓瑞马来西亚新山报道

国家队7日对阵菲律宾的热身赛,冯潇霆并未披挂上场。而如今,在郑智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这位资深国脚肩上的责任无疑很重。冯潇霆也很清楚,国家队接下来的三场世预赛,唯有全部取胜方有可能杀出一些血路(取得亚洲区附加赛资格)。

上一轮兵败德黑兰之后,国家队的形势变得十分严峻。目前来看,12强赛A组还剩三轮,中国队若想出线,在寄望自己取得全胜的前提下,还得祈祷乌兹别克斯坦队未来三战不能赢下一场。冯潇霆对此分析称,“这个小组形势在踢完伊朗队之后,就已经是很清楚的。现在对于我们来说,首先不需要考虑很多。既然三场比赛都要争胜,第一个目标就是赢下第一场,也就是13日对阵叙利亚。只有这样,才有资格去谈论接下来的两场。因此对于我们来说,现阶段赢下叙利亚是最重要的。”

此前在西安,国家队主场0比1不敌叙利亚,让很多人为之十分遗憾。冯潇霆表示,中国男足能够时隔15年,再一次进入到亚洲区12强赛,能够有机会去冲击世界杯,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宝贵,我们也会非常珍惜。“现在,同叙利亚的比赛马上就要来临,我们全队上下都会认真准备。这一战,就要以必胜的心态去面对这个对手,去战胜叙利亚队。”

郑智因伤退出之后,冯潇霆目前已在队中,成为资历最深的现役国脚。他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时间,还是在2004年。此后,相继参加过2010年、2014年两届世界杯预选赛。这一次征战12强赛,已是冯潇霆个人球员生涯的第三次冲击世界杯。他笑言,自己还不算老,甚至还有可能去征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我觉得,每一个球员都会为世界杯梦想去竭尽全力,包括这一场对阵叙利亚,我也不会例外。”

而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情况来看,冯潇霆此役首发上阵的概率,几乎已是100%。而且在郑智缺阵的情况下,他亦有可能在场上佩戴队长袖标。但涉及到这一战的防线部署,冯潇霆的搭档仍存疑问。此前,来自河北华夏幸福队的任航被视为第一选择。但通过9日和10日的两天训练课,里皮也在考虑令张琳芃改踢中卫的方案。毕竟,冯、张二将一同在广州恒大队效力多年,彼此之间很有默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