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6记三分这是真巨头 大帽杜少今天太硬了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总决赛第四场,骑士在主场以137-116大胜勇士扳回一城,大比分1-3落后。凯文-乐福出战29分钟14投7中,他在三分线外8投6中,罚球3罚全中拿下23分、5篮板、2抢断、1盖帽,在场效率值高达+18分全队第二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今天的乐福毫无黑点,进攻端高效无比,防守端极其硬朗。

乐福6记三分这是真巨头 大帽杜少今天太硬了

本场比赛,乐福攻防两端表现均十分出色

加盟骑士三年时间,乐福一直饱受质疑,球权减少后乐福的进攻输出有下滑,其防守漏洞完全暴露。但今年总决赛前三场,乐福的表现有提升,他场均拿下17分、13.7个篮板、2.7次抢断和1次盖帽,表现很全面,只是骑士在防守端找不到对付勇士的办法,前三场全败。

几天来,乐福一直强调骑士必须得打得更加强硬,他甚至扬言可能会有一些非常凶狠的犯规。也难怪乐福撂狠话,骑士已经濒临被横扫,他们面对背水一战的局面,这场比赛就相当于他们的抢七。果然,在这场生死之战,乐福像去年总决赛抢七最后阶段一样拼尽了全力。

骑士今天明显对进攻端的打法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非常多的无球进攻。过去骑士会在开局主打乐福,让他多拿球单干,但今天乐福虽然依然扮演主攻点,但却主要打无球,他配合着勒布朗-詹姆斯不断轰炸勇士的防线,勇士显然没有做好准备。

首节打了没多久,乐福利用空切上篮得分,过去这是他很少使用的打法。之后,乐福在三分线外火力全开,他连续两个三分命中,骑士打出完美开局早早建立了两位数优势。首节末段,乐福先是命中三分,接着策应助攻詹姆斯空接上篮,单节乐福拿下14分帮骑士轰下49分破总决赛单节得分历史纪录。

当詹姆斯和欧文在第二节接管比赛,乐福便化作诱饵在外线帮两大球星牵制防守,别看多数时间都是詹姆斯和欧文在得分,可乐福的作用也不能忽视,勇士根本不敢放掉手风极顺的乐福。半场结束前15秒,乐福这位隐藏锋芒多时的刺客亮剑,他接到詹姆斯传球左侧底角三分命中,骑士领先21分。

勇士也曾试图反扑,可是每一次勇士试图缩小分差,乐福总能在外线出其不意命中三分球,第三节乐福连续在勇士追分时命中阻断对手势头的三分球,令勇士颇为绝望。

三节打完,乐福已经命中6个三分,在总决赛历史上单场6个三分是什么概念?答案是历史第三,雷-阿伦有过单场8个,阿伦和斯蒂芬-库里丹尼-格林等人也都有过单场7个。

事实上,乐福打出这样的进攻表现不会令人感到太惊讶,作为一个全能型大前锋,他有实力场场拿20+分。一直以来,乐福为人诟病的是他的防守,但今天乐福在防守端可谓倾尽所有。之前的三场乐福被凯文-杜兰特送过几次大帽,但今天乐福找回了面子,他在一次追防中打到了杜兰特脸部,之后则是结结实实送给杜兰特一次大帽。

末节比赛因为骑士小个阵容在场表现不俗,乐福前9分钟没有登场,骑士保住了领先优势最终在主场取胜扳回一城,总比分1-3落后。接下来,想要帮骑士在湾区再赢一场,乐福得延续今天的发挥。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乐福6记三分这是真巨头 大帽杜少今天太硬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