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记者评伊布轨迹:告别曼联 下一站在哪?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文/ESPN作者) 瑞典塔神伊布未能从曼联那里得到一份新合约,这位国际足坛的超级明星无疑正处在职业生涯的低谷当中。现在看来,伊布甚至有可能就此淡出欧洲顶级联赛的大舞台。

ESPN记者评伊布轨迹:告别曼联 下一站在哪?

曼联会是伊布欧洲的最后一站吗?

4月20日,曼联在2016/17赛季欧联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安德莱赫特,是役伊布前交叉韧带严重受伤。在曼联确认将不会再与伊布续约之后,这位瑞典前锋的未来便陷入到了迷雾当中。

伊布的职业生涯始自于瑞典球队马尔默,随后他曾经先后效力于阿贾克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曼联等欧洲传统豪门球队。只要能够披挂上阵,伊布总是能够成为那个影响、甚至是决定比赛结果的人。以下是ESPN记者对这位瑞典塔神辉煌职业生涯的简单回顾。

1. 瑞典国家队(ESPN记者:Mattias Karen)

长期以来,职业运动员这个行当在瑞典民众心目中的地位并不算高,然而即便如此,该国还是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国家体育场外为伊布建造了一个比他本人更为高大的雕像。在长达15年的国脚生涯中,伊布总共为瑞典国家队出场116次,期间他打入了62粒国际比赛进球。目前,伊布是瑞典国家队的历史射手王。

可以肯定的是,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伊布对于瑞典国家队的重要意义,因为只要塔神能够披挂上阵,那么这支北欧海盗就拥有击败任何一个对手的信心和勇气。在国际大赛的预选赛中,伊布总是发挥出色,没有他的关键进球,瑞典绝难打进2006年世界杯,以及2012、2016年欧洲杯的决赛圈。特别是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预选赛的附加赛阶段,伊布在主客场两场比赛中攻入3球,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瑞典队淘汰了北欧近邻丹麦队。

在国家队,伊布还留下了一系列的经典进球。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伊布上演天蝎摆尾绝技,并最终帮助瑞典队1-1战平了实力强大的意大利队;2012年,伊布在瑞典对阵英格兰的热身赛中一人独中四元,其第4粒进球更是一记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超级倒勾。

毫无疑问,伊布是瑞典历史上最具声望的国际级明星,因此在其退出国家队之后,该国为他建造一尊雕像,是再合理不过的一个结果了。

2. 马尔默(ESPN记者:Mattias Karen)

在17岁那一年,伊布便完成了自己在家乡球队马尔默的职业生涯处子秀,当时的他无疑还是一块璞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任何人能够无视伊布的才华,因为当时他便已经展示出了在瑞典联赛中难得一见的高超球技,并且总是能够秀出一些曼妙盘带、脚后跟磕球这样的绝技,总是能够将对方后卫玩弄于股掌之间。不过,当时的马尔默还是一支非常平庸的球队,在伊布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里,该队居然悲惨降级。

2000年,伊布成为了瑞典第二级别职业联赛中真正的明星,他在26场比赛中为马尔默攻入了12粒进球,并最终帮助该队重返顶级联赛天堂。随后马尔默将伊布出售给了荷兰传统豪门阿贾克斯,在自己的家乡球队,这位年轻的瑞典前锋留下了47场比赛攻入18球的成绩单。可以肯定的是,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正在等待着伊布。

3. 阿贾克斯(ESPN记者:Elko Born)

当伊布加盟阿贾克斯的时候,他依然还是一个身材虽高、但无比瘦弱的小伙子。除了力主将伊布从瑞典带到阿姆斯特丹的俱乐部技术总监莱奥-本哈克之外,根本没有多少人看好这个年轻人的未来,在那些人看来,这个瑞典少年根本比不上那些出身于阿贾克斯青训营、头顶“自己人”光环的年轻前锋。当时阿贾克斯的宠儿,无疑是埃及人米多,这位身材同样高大的锋线球员,总是能够在比赛中破门得分;大多数当地媒体、球迷都坚信,米多拥有比伊布更加光明的未来。

ESPN记者评伊布轨迹:告别曼联 下一站在哪?

阿贾克斯闪耀

现在看来,所有怀疑伊布的人,无疑都大错特错了,因为这位瑞典前锋最终成长为了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进球机器。在遇到经纪人大鳄拉伊奥拉之后,伊布离开了荷甲赛场,随后他先后征服了意大利、法国以及英格兰足坛。时至今日,每一名阿贾克斯球迷,都会为他们所钟爱的球队曾经拥有伊布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4. 尤文图斯(ESPN记者:Mina Rzouki)

球迷们总是非常恋旧的,因此一名新人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让球队死忠忘记他们心目中的昔日明星。为了让伊布在尤文图斯打上主力,主教练卡佩罗甚至不惜安排皮耶罗打替补,在那样的背景之下,瑞典塔神必须踢出完美的表现,才能平息斑马死忠胸中的怒火。

在逐渐适应了意大利足球的风格之后,伊布充分发挥出了自己在身体素质、脚下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没用多久,尤文图斯球迷便开始在球场上高唱瑞典塔神的名字。在卡佩罗的调教之下,伊布成长为了一名高效的分手,在登陆亚平宁赛场的第一个赛季里,他为尤文图斯的联赛登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尤文图斯的第二个赛季里,伊布虽然进球数不多,但是他的助攻次数非常多。尽管伊布似乎总是无法在大场面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准,不过他依然帮助斑马军团在那个赛季里夺得了联赛冠军。

5. 国际米兰(ESPN记者:Edo Dalmonte)

在2007/08赛季的最后一轮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客场挑战帕尔马,是役伊布替补登场并且梅开二度,他帮助蓝黑军团锁定了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奖杯。在梅亚查球场,伊布无疑是一个令所有人都感到敬畏的人,无论是对手还是队友,都是如此。

最终,伊布帮助国际米兰连夺3届意甲联赛的冠军奖杯,不过为了在欧冠赛事中取得突破,蓝黑军团将瑞典塔神卖给了巴塞罗那,并且从加泰罗尼亚豪门那里换回了喀麦隆前锋埃托奥。客观的说,在伊布为国际米兰效力期间,他是队内当之无愧的大腿级人物,特别是在进攻端,蓝黑军团无比依赖于这位瑞典塔神强健的体魄以及灵活的双脚。

6. 巴塞罗那(ESPN记者:Sam Marsden)

实际上,伊布在巴塞罗那效力的一个赛季,并不像某些人所说的那般不堪。在各项赛事中,伊布为巴塞罗那打入了22粒进球,他帮助红蓝军团夺得了2009/10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奖杯,同时还在国家德比大战中击败过百年死敌皇家马德里

ESPN记者评伊布轨迹:告别曼联 下一站在哪?

不顺心的巴萨之旅

不过无论如何,伊布并没有真正适应巴塞罗那的比赛风格,这是无人能够否认的事实;此外,瑞典塔神本人也曾经公开承认,当时他在诺坎普球场与时任巴萨主帅的瓜迪奥拉势如水火。当然,伊布与梅西并不存在任何问题,因为自从离开巴塞罗那之后,瑞典塔神便一直对阿根廷巨星赞赏有加。

在为巴塞罗那效力了仅仅一个赛季之后,伊布便重返意甲赛场,这一次他加盟的是AC米兰。现在看来,那次交易对于各方来说都是一个完美的结果。在个人整个职业生涯中,伊布在每支球队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唯一的例外或许就是巴塞罗那——当然,瑞典塔神在诺坎普球场的经历,依然远远谈不上是“灾难”。

7. AC米兰(ESPN记者:Sumeet Paul)

在AC米兰,伊布只踢了两个赛季,然而瑞典塔神依然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迹。在各项赛事中,伊布为AC米兰出场85次,并且收获了56粒进球,这份数据已经足以说明一切问题。2010/11赛季,伊布帮助AC米兰夺得了意甲联赛的冠军奖杯,当时他堪称是红黑军团的真正领袖,其天赋、技术以及对于胜利的强烈渴望,都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积极影响。

ESPN记者评伊布轨迹:告别曼联 下一站在哪?

帮助米兰拿下意甲冠军

就在上个月,伊布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坦率的承认,2012年他并不愿意离开AC米兰,而且瑞典塔神也为自己未能在红黑军团效力更长时间而感到遗憾不已。在今年4月伊布受伤之后,AC米兰通过俱乐部官方推特为他送上了祝福,无数红黑死忠也表达出了他们对于瑞典塔神的美好祝愿,这一事实足以证明,双方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紧密。

8. 巴黎圣日耳曼(ESPN记者:Jonathan Johnson)

在巴黎圣日耳曼进入到卡塔尔金元时代之后,该队阵中没有其他任何一名球员的影响力,能够与伊布相提并论。在王子公园球场效力的4年时间里,伊布打破了一系列的纪录:以156粒正式比赛进球的成绩,伊布高居巴黎圣日耳曼历史射手榜头名,同时他在历史助攻榜上也以53次的成绩位列第三;在为大巴黎效力期间,瑞典塔神随队一道拿到了12个国内赛事的冠军奖杯。

伊布堪称是巴黎圣日耳曼的护身符,而他的那件10号战袍,更是该队球迷、甚至是整个法甲联赛的图腾。自从2011年卡塔尔投资局入主巴黎圣日耳曼之后,没有任何一名球员能够像伊布这样扛着球队前进,瑞典塔神在王子公园所取得的成就,既空前,恐怕也将绝后。

在公开场合,伊布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喜欢巴黎这座城市,他也从来没说过自己热爱巴黎圣日耳曼这家球会;在法国首都生活的4年时间里,瑞典塔神甚至与当地媒体还有过多次关系紧张的经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时至今日,法国球迷、巴黎球迷依然没有忘记这位瑞典前锋。

9. 曼联(ESPN记者:Mark Ogden)

去年夏天穆里尼奥成为了曼联队的主教练,当时狂人并不认为拉什福德马夏尔能够挑起红魔的进球重担,因此他将伊布带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在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里,一名既能够破门得分,同时还拥有丰富比赛经验、领袖气质的锋线球员是不可或缺的,而伊布无疑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

最终,伊布用完美的表现回馈了穆里尼奥对他的信任:在2016/17赛季里,瑞典塔神在各项赛事中为曼联攻入了28粒进球,他在联赛杯决赛中的梅开二度,更是帮助狂人在红魔收获了第一座重量级冠军奖杯。曼联之所以能够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收获3项锦标,伊布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虽然拉什福德正在冉冉升起,然而伊布的贡献无人能够抹杀。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