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次首发打入16球 吉鲁已成法国队“A计划”

16次首发打入16球 吉鲁已成法国队“A计划”

吉鲁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6月3日讯 主场面对近况糟糕的巴拉圭,法国主帅德尚让吉鲁出任单箭头,阿森纳中锋也没有让人失望,他在比赛中头顶脚踢打入了3球,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吉鲁基本上锁定了明夏俄罗斯世界杯的首发。

首先来看吉鲁的进球。比赛第6分钟,登贝莱禁区右侧横传门前,吉鲁和格列兹曼两点包抄到位,不过格列兹曼门前的铲射慢了一点,球门后点的吉鲁凌空弹射将球送入空门。第13分钟,帕耶禁区左侧传中,吉鲁又在球门后点头球冲顶将球送入网窝。

而在比赛第69分钟,格列兹曼在中场线附近背身传球,勒马尔得球带了几步送出直塞,迪涅前场左侧下底传中,包抄到小禁区前沿的吉鲁近距离铲射破门。自从2011年11月首次被招入法国队以来,这还是吉鲁第一次在高卢军团上演帽子戏法。

对于吉鲁今天的表现,德尚非常满意:“他是我们队中的最佳射手,他一直都能进球,当没办法进球的时候,他经常能帮助身边的队友进球。尽管在俱乐部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但他还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做出了非凡的反应。只要能够出现在球场上,哪怕比赛时间很少,他都能取得进球,所以我为他感到高兴。”

从法国队今天的战术安排不难看出,在坚决舍弃本泽马,同时姆巴佩又过于年轻的情况下,德尚为法国队打造的“A计划”,就是让吉鲁出任球队的单箭头,两个边路则持续为他送出炮弹。今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的帕耶和登贝莱经常从两个边路传中,替补登场的勒马尔等人也坚持这种战术,一直到吉鲁替补下场,法国队才开始演练“B计划”,将边路突破传中的战术改成中路渗透。

吉鲁本赛季在阿森纳失去主力位置,他在联赛中仅仅首发了11场,而替补登场的次数则多达18场,但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他仍然贡献了12球3助攻。不过,吉鲁虽然号称阿森纳的“替补杀手”,但由于球队的进攻核心是桑切斯厄齐尔,因此就算吉鲁替补登场,温格的战术也不会以他为核心,这也导致阿森纳的比赛中经常出现令人困惑的场景——温格在比赛后半段派上吉鲁,希望利用他的空中优势拯救球队,但阿森纳其它球员却坚决不起高球。

跟在阿森纳比起来,吉鲁在法国队的战术体系中显然更加如鱼得水,在今天上演帽子戏法后,他近16次代表法国队首发也已经打入了16球,场均1球的效率相当恐怖。另外吉鲁在法国队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26个,这已经追平了维尔托德,跟本泽马只差1球,但吉鲁只用了62场比赛,场均进球率0.42,而本泽马的场均进球率则只有0.33。

当初本泽马在国家队时,吉鲁只能担任对方的替补,如今皇马中锋被德尚排除在球队之外,这反而让30岁的吉鲁有了以首发身份冲击国际大赛的机会,在去年夏天错失欧洲杯冠军后,吉鲁明夏将在俄罗斯向着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

(anckie)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