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怕吗?苏宁堪称次回合之王 曾演翻盘好戏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2比1的亚冠首回合比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淘汰赛“次回合之王”江苏苏宁可能要出动了!别看上港已经取得先机,但因为1个客场进球,他们绝对不能丝毫掉以轻心;苏宁在足协杯当中的淘汰赛表现足以让他们心虚。三次足协杯出战决赛,苏宁两次(2014、2015)都在次回合单场战役中拿下对手,只是由于2014年首回合大比分失利,导致次回合在战胜对手的情况下遗憾错失冠军。近三年多时间,只要是次回合的比赛,苏宁就像打鸡血一样骁勇善战,他们将次回合奇迹演绎得淋漓尽致。

2014完胜申花首进决赛

2014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舜天队主场迎战来访的申花。两队首回合的交战,舜天当时在虹口体育场客场2比0战胜申花,已经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了先机。

次回合比赛,舜天并未手软,继续展现自己次回合之王的风采。比赛中,孙可头球打破僵局,随后吴曦、托洛扎先后建功,最终舜天3比0完胜申花,总比分5比0战胜申花历史首次进入足协杯决赛。

2014决赛奇迹演了一半

2014年足协杯决赛次回合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首回合2比4落败的舜天回到主场迎战鲁能,因此让舜天在本场比赛必须在进攻端放手一搏,而中场大将吴曦的停赛当时加大了球队主场翻盘的难度。

两粒宝贵的客场进球让舜天看到了希望。为了完成这一任务,高洪波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进行极为大胆的搏命尝试,他将自己原本三中卫体系的两名中后卫埃雷尔森和安塔尔一起推上进攻端,也正是凭借他们二人在上下半场的先后破门,舜天曾一度2比0领先山东鲁能直到比赛5分钟补时的最后10秒。不过麦克格文的读秒进球还是让舜天整场比赛的努力付之东流,但不可否认高洪波的变阵收到非常明显的效果,可以说舜天是单场比赛的胜利者,距离上演奇迹一步之遥。

上港怕吗?苏宁堪称次回合之王 曾演翻盘好戏

吉翔曾绝杀帮助苏宁在足协杯中翻盘

2015半决赛成功复仇鲁能

2015足协杯1/4决赛迈过新疆的魔鬼主场后,半决赛舜天的对手又是山东鲁能。没错,舜天全队上下的念头只有两个字:复仇。

一年前的足协杯决赛剧情所有人还历历在目。决赛首回合,舜天客场2比4落败,回到主场,安塔尔和艾雷尔森的进球,让舜天一度取得2比0的领先,这个比分如果保持到终场,足协杯冠军是舜天的,亚冠入场券是舜天的。但是偏偏麦克格文上演了读秒绝杀,鲁能最终总比分5比4夺魁,这个结果让所有江苏球迷饮恨。

令人惊叹的是,这一幕竟然在当年中超联赛又重演。联赛第18轮舜天主场迎战鲁能,第88分钟戈伟的破门帮助舜天将比分扳成2比2,本以为能拿到一分,结果第93分钟,刘彬彬上演绝杀。

可以说,鲁能像一把匕首,在舜天的身上刺了一刀又一刀。这种仇,舜天没有理由不报。半决赛苏鲁对决,舜天首回合2比1取胜,次回合2比0取胜,总比分4-1晋级决赛。如此一来,舜天连续两年晋级足协杯决赛,也算是彻底复仇。

2015绝杀申花首捧足协杯

2015年申花与舜天杀入足协杯决赛。两队的晋级路程都异常艰辛,申花在8强战中遭遇同城死敌上海上港,正是这场比赛成就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佳比赛之一,两队90分钟为观众奉献6粒技惊四座的进球,仍然不分胜负,最终通过点球大战申花战胜对手杀入四强。而对手舜天则是在4强战中遭遇前一个赛季足协杯决赛战胜自己夺冠的鲁能,最终江苏复仇成功。

舜天与申花会师足协杯决赛,在180分钟的较量中,两队均无法取得进球。当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的第19分钟,舜天后场送出精准长传,萨米尔得球后与埃斯库德罗踢出精彩配合,后者在禁区内推射远角,皮球应声入网!凭借这粒进球,舜天在虹口体育场绝杀申花,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座足协杯冠军。这一次的次回合绝杀直接达到登峰造极之效。

2016绝杀建业三进四强

2016年足协杯,苏宁能够在1/4决赛中淘汰建业打进4强,吉翔绝对是功不可没。正是凭借着吉翔在加时赛的世界波,作为卫冕冠军的苏宁才有惊无险的淘汰对手,从而实现连续三年晋级足协杯4强。

次回合的比赛,苏宁可谓是背水一战,因为他们在首回合中1比2输给建业,所以他们在回到主场之后,就必须要全力争胜。特谢拉在第15分钟打破僵局,但两队在180分钟内却打成3比3,从而不得不进入加时赛。比赛进行到第109分钟时,吉翔在禁区外围接到特谢拉的横传,吉翔在脚底打滑的情况仍完成一记高质量抽射,皮球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接飞入球门死角,力助东家绝杀对手。

尽管苏宁队毫无亚冠淘汰赛经验,但丰富的足协杯征战经历足够让他们再梦想着来一次逆转。那么,31日的晚上,逆转会发生吗?不要猜测,要看双方的战斗。当然,考虑到苏宁队如此丰富的逆转经历,上港队敢于掉以轻心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