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苏宁防线中超最差 赛程折腾处于劣势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上港队首回合2比1取胜,显然占据着主动和优势。当然,对苏宁队而言,最大的优势就像主教练崔龙洙所说的那样,有一个客场进球。但是,如何将这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利用好?显然大有文章可做。

马德兴:苏宁防线中超最差 赛程折腾处于劣势

苏宁千里远征贵州,不仅没能带走3分,还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和精力

对苏宁队不利的是,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依然未能取胜,当然,最后时刻的进球,让他们也避免了客场再度空手而归。而且,这宝贵的1分,加上其他保级队伍表现不佳,让苏宁总算是摆脱了垫底的尴尬。

不过,苏宁队本场比赛之前最大的难题就是体能消耗。相比上港队的主场作战,苏宁队不得不劳师远征到贵阳,然后再折回南京进行备战。虽然说上港队的联赛晚了一天,在决战之前的休息时间看上去是少了一天,但苏宁队的往返消耗却让多一天的优势几乎荡然无存。而且,上港队在对阵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比赛中,原本外界认为国安队将全力阻击上港、加剧上港队的消耗,但谁也没有想到国安如此不堪一击。

埃尔克森的休战,让上港队可以更加大胆地在客场展开进攻。当然,苏宁队的R马也休战了一轮,但相比之下,R马其实更需要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所以,他休战未必是一件好事。

就目前而言,上港队和苏宁队其实都没有什么太多的优势。赛前,或许双方会更多地展开心理战,但这种心理战究竟能够在比赛中起多大的作用?恐怕答案是否定的。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苏宁队目前的防守可以说是中超16强中最差的,虽然上港队的后防线其实也不是那么牢固,但因为上港队更倾向于进攻、用以攻代守的方式来弥补后防的不足。而苏宁队本赛季的进攻优势并未显现出来。因此,未来的南京决战,决定苏宁队最终能否翻盘的不是进攻,而在于防守。或许,崔龙洙大胆变阵,放弃三后卫战法改用四后卫做最后一搏,反而会收到出人意料的效果。

不管如何,对中超球会而言,两支队伍进入八强,或许是外界最大的期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