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崔龙洙找到抑制胡尔克办法?高层:打上港五五开

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读秒阶段,贵州恒丰智诚一记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2比1。就在贵州球迷还在欢庆胜利时,洪正好一记石破天惊的头球,将江苏苏宁从悬崖上拉了回来。2比2,虽然苏宁队未能取胜,但球队在绝境中爆发出的顽强斗志,让外界对他们在本周三主场与上海上港队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充满了期待。

崔龙洙找到抑制胡尔克办法?高层:打上港五五开

胡尔克

本赛季,苏宁队受多线作战以及密集赛程的困扰,陆续出现了大量伤病,罗杰·马丁内斯、吉翔和吴曦等几员大将纷纷缺阵。尤其是R马,伤停近2个月,这也导致苏宁队在赛季初的表现不如意。随着他的回归,球队逐渐步入正轨,先是在主场力克山东鲁能,取得了联赛首胜;随后又在客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压着对手猛攻了近20分钟;紧接着,苏宁将士又马不停蹄地飞往上海,与上港队进行了亚冠1/8首回合较量,尽管输球了,但R马终于打破进球荒,帮助球队获得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

与贵州队的比赛,是苏宁队9天时间里的第三个客场,全队无论是体力还是精神都异常疲惫,特别是赛前R马又遭到了足协停赛一场的处罚,球队刚刚有所起色的锋线再度遭遇人员危机。尽管对手以逸待劳且近期战绩不俗,但崔龙洙还是决定为周三亚冠的比赛轮换球员,刘建业、曹海清、张思鹏得到了休息,此前很少上场的杨家威等人进入了首发。

虽然全队仅是以一个半主力阵容应战,但苏宁队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连续两次破门被吹越位在先。特别是杨家威中路包抄打进的第二粒进球疑似是一个好球。最终在一场错进错出的比赛中,凭借洪正好补时最后一刻的头球,拿到宝贵一分的苏宁队暂时摆脱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

未能从客场全取三分,崔龙洙遗憾之余也表示能接受,特别是球员们表现出来的斗志让他非常满意,“比起对手,我们的队员体能消耗更大。两个失球,反映出球队在细节方面还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不过,在对手将比分反超后,我们的队员直到最后也没有放弃,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相信,这场宝贵的平局可以激发我们的斗志,确保我们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与上港队第二回合的亚冠比赛中。”

在缺席了两场比赛之后,队长吴曦回到了首发,关键时刻更是激励着队友,“赛季进行到现在,感觉一直在比赛,没有丝毫的喘息机会。球队也出现了一些伤病和体能的不足,但是全队上下依旧咬紧牙关在努力坚持,这也是崔指导来了之后带给我们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因为我们代表的是江苏足球,展现的是苏宁精神。”

周三与上港队的亚冠淘汰赛次回合较量,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的苏宁队并非没有机会。“淘汰赛是180分钟的较量,前90分钟我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只要我们取得1比0的胜利,出线权就是我们的,所以后90分钟双方依旧是一个五五开的局面。”一位俱乐部高层认为,虽然过去的三个客场一场未赢,但全队展示出来的精神状态表明,球队自信心并未受损,也未因为暂时的困难而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主帅崔龙洙似乎也找到了抑制上港队超级外援胡尔克的招数,“胡尔克是一位能力很强的球员,首回合我们让他在自己擅长的区域发挥出了特点。有了第一回合的交锋经历,我想回到主场的第二回合,球员们能找到更有针对性的方法来限制他。”

值得一提的是,打完与上港队的亚冠淘汰赛,再坚持完三天后与河北华夏幸福的第12轮联赛,苏宁队将迎来一段15天的间歇期。无论亚冠能否晋级,相信随着这轮宝贵的调整,苏宁可以重回正轨,在联赛中奋起直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