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郑赛赛0-2不敌卡普娃 错失领先遭一轮游

法网-郑赛赛0-2不敌卡普娃 错失领先遭一轮游

郑赛赛0-2告负无缘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7赛季法网公开赛继续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赛赛遭遇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时一度拿到了发球胜盘局,但最终她还是以5-7/2-6的比分遗憾落败,遭遇一轮游仍旧无缘法网正赛首胜。

比赛焦点

随着现任世界第一科贝尔首轮爆冷出局,捷克姑娘普利斯科娃迎来了在本届法网登顶NO.1的机会,前提是她起码要挺进决赛。现世界排名第67位的郑赛赛此前两年参加法网正赛,都没能拿下一场胜利。不过普利斯科娃的法网成绩也不算好,最佳战绩只是来到第二轮。两人此前只交手过一次,2013年时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取胜。

技术统计

项目郑赛赛(中国)普利斯科娃(捷克)
ACE球00
双误11
一发得分率24/53(45%)24/35(69%)
二发得分率8/14(57%)11/23(48%)
破发成功率3/3(100%)6/8(75%)
总得分5370
制胜分1918
非受迫性失误2026

郑赛赛今天一改往日防守反击的打法,而是更多尝试进攻,本场比赛她的制胜分甚至还比普利斯科娃多一个。但郑赛赛在发球端的劣势太过明显,一发得分率还不到一半,这样的表现很难为自己赢得胜利。

精彩回顾

尽管与对手在排名上存在较大差距,但郑赛赛一上来还是很好发挥了自己球路多变的特点,与普利斯科娃展开僵持。首盘前4局双方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战成2-2平。随后双方都没有在发球局给对手机会,一路保发来到4-4。第9局,普利斯科娃40-0领先的局面下,居然被郑赛赛连拿5分完成破发,郑赛赛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郑赛赛在这局尝试主动上手进攻,却连续在反拍出现失误,普利斯科娃实现回破,两人重回同一起跑线。接下来普利斯科娃成功保发, 郑赛赛反而是5-6落后进入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普利斯科娃在首个盘点上就轰出强劲的正拍制胜分,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的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两人又是各实现一次破发,战成2-2平。郑赛赛在第6局正拍进攻出现失误,普利斯科娃再次破发后以4-2领先。随后普利斯科娃成功保发,郑赛赛2-5落后进入必须保下的发球局。此时普利斯科娃已经完全占据了主动,她在首个赛点上接发球抢攻,逼出了郑赛赛的失误,成功兑现后以6-2再赢第二盘,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