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小德3-0轻取开门红 卫冕首秀完美起步

法网-小德3-0轻取开门红 卫冕首秀完美起步

德约科维奇开启卫冕之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7赛季法网公开赛继续进行,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男单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76位的格拉诺勒斯,最终经过三盘对决,小德以6-3/6-4/6-2完胜对手,轻松晋级次轮。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首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法网,一年前的他和现在所处的境遇完全不同。不过他在罗马站比赛中状态明显回升,加上新教练、新赞助商的助阵,塞尔维亚人似乎已经走在了回归的大道上。世界排名第76位的格拉诺勒斯红土实力不俗,曾经三次在法网打入16 强。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一盘未丢。

技术统计

项目格拉诺勒斯(西班牙)小德(塞尔维亚)
ACE球55
双误01
一发得分率59%62%
二发得分率35%62%
制胜分2330
破发成功率4/10(40%)8/20(40%)

首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制胜分与非受迫性失误为30对29,进攻效率还有提升的空间。另一方面本场比赛小德的一、二发得分率均达到62%。虽然世界第二成功破发对手8次,但格拉诺勒斯同样不甘示弱的破发4次,从破发成功率看两人均为40%。制胜分上,格拉诺勒斯23分显然不如小德的30分。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首局小德发球后直落4分,Love game保发后,又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强势破发,2-0领先。第三局,格拉诺勒斯的回破,让小德感受到来自对手的压力。重回法网的小德战斗力全开,一口气连下两局,保持着4-1的巨大优势。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比分来到小德5-2领先。虽然格拉诺勒斯再追回一局,但小德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上来,格拉诺勒斯发球局,小德相持过程中正手抽球压线得分,成功破发赢得全场欢呼。火力全开的小德,第2局保发成功。直到第3局,格拉诺勒斯才利用发球局保发追回一分。第5局,格拉诺勒斯正手主动进攻下网,小德破发4-1。逐渐找回感觉的格拉诺勒斯,连保带破将比分追成3-4。在格拉诺勒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失守。小德发球胜盘局,格拉诺勒斯底线相持反手出界,小德以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前两局两人上演回破大战,战成1-1。第三局德约再次破发后,并顺势扩大战果到4-1。虽然在第六局格拉诺勒斯实现破发,但是小德依靠保发将比分优势延续到5-2。发球胜赛局,格拉诺勒斯强势出击,一度打到40-0,小德一路苦追到40平并最终迎来赛点,格拉诺勒斯接发球出界,小德6-2拿下全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