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纳达尔3-0涉险过关 冲击十冠王顺利起步

法网-纳达尔3-0涉险过关 冲击十冠王顺利起步

纳达尔法网首秀3-0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7赛季法网公开赛继续第二比赛日的争夺,4号种子、九届赛会冠军纳达尔顶住了帕尔雷在第二盘的强势反扑,最终以6-1/6-4/6-1顺利收获开门红,他将在下一轮迎战荷兰人哈塞。

比赛焦点

纳达尔毫无疑问是本次法网的最大热门,今年的红土赛季他取得了恐怖的17连胜,拿下3个冠军头衔。如果他这次在罗兰加洛斯成功登顶,将会成就史无前例的法网十冠王。今天他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帕尔雷,现世界排名第45位。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纳达尔全部取胜,而且没有丢掉一盘,在心理层面占据绝对优势。

技术统计

项目帕尔雷(法国)纳达尔(西班牙)
ACE球01
双误22
一发得分率20/40(50%)28/42(67%)
二发得分率16/42(38%)17/24(71%)
破发成功率2/4(50%)8/18(44%)
制胜分1922
非受迫性失误3218

帕尔雷本场比赛打得不够严谨,3盘出现了多达32次非受迫性失误,相反纳达尔只有18次。而且纳达尔在发球上也做得更好,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70%。

精彩回顾

尽管历史战绩处于下风,但帕尔雷一上来依旧信心满满地和纳达尔打起了对攻,前两局互保发球局后,双方战成1-1平。第4局,帕尔雷终于没能顶住纳达尔的强力上旋,遭对手在破发点上完成穿越,纳达尔率先破发后3-1领先。此后纳达尔完全在进攻端占据优势,相反帕尔雷对对手的强力上旋很不适应,纳达尔二度破发后很快就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4分保发,以6-1先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纳达尔又完成破发,至此他已经连下6局,送给对手一个隐形蛋。帕尔雷接下来终于找到了进攻节奏,反拍进攻和网前放小球屡屡抓到分数,反而是两度破发纳达尔,建立起3-1领先的优势。不过纳达尔很快进行了调整,刻意避开帕尔雷的反拍,很快就完成回破,两人又战成3-3平。帕尔雷在第8局错过了两个破发点,随即就在自己的发球局连丢4分,纳达尔成功破发后5-4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帕尔雷在这局打得有些随意,一记离谱的反拍失误令纳达尔兑现首个盘点,4-6再输一盘。

两盘在手的纳达尔气势大振,他在第三盘连破带保,一上来就2-0领先。帕尔雷此时显得有些无心恋战,他在第5局在再被纳达尔破发后,已经是1-4落后。随后纳达尔轻松保发,比赛进入帕尔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尽管帕尔雷奋力化解了对手的两个赛点,但在纳达尔的第三个赛点上,西班牙人网前高压得分,还是以6-1再赢第三盘,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