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感人!中国球迷千里送行托蒂 大合影偶像圆梦

罗马当地时间5月28日,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托蒂结束了他效力于罗马俱乐部24年的球员生涯。对阵热那亚,是40岁的托蒂代表红狼出场的最后一场比赛。然而,值得一提的是,70名中国球迷千里迢迢来到罗马城“赴约”,为自己的偶像做最后的告别。

感人!中国球迷千里送行托蒂 大合影偶像圆梦

感人!中国球迷千里送行托蒂 大合影偶像圆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资深罗马球迷彭博自发而成。早在去年9月,他便预感到这很有可能是托蒂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于是他想要亲自踏上罗马城,一睹偶像风采,亲身体验红狼球员训练和比赛的地方。在与罗马俱乐部数十封邮件的沟通后,他的计划得到了罗马俱乐部的官方许可,紧接着贴吧发贴招募球迷。历时将近一年,名叫罗麦科技球迷观赛团的活动便顺利成行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球迷在当地时间5月25日顺利抵达罗马,开始他们的“朝圣”之旅。

罗马充足的阳光是罗马人最引以为傲的事物之一,蔚蓝的天空中难觅白云的影子。参观罗马俱乐部训练基地、奥体中心内场和球员更衣室、观看托蒂在罗马的谢幕赛,这是球迷们此行的主要行程。

26日早早的,球迷们就出发来到罗马特里戈利亚训练基地等待。在基地门口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尽管为了此行,他们中有调班上了27天夜班的急诊科医生,有签证被拒之后,又想尽办法来到这里的球迷…但那一刻,所有疲惫和烦恼都已烟消云散,更多的是他们对这趟行程的满心期待。再过几个小时,他们就将见到心中至高无上的人物-罗马王子托蒂。

在罗马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球迷们一起进入基地参观,依次走过7块训练场地、露天游泳池、力量房以及休息娱乐区,他们身临其境,走过偶像走过的路。由于28日将进行意甲最后一场比赛,因此26日罗马球员们只是在力量房进行力量训练。得到俱乐部的许可,球迷们在距离球员五米左右的距离内观看了全程的力量训练。虽然托蒂没有参加,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德罗西哲科,斯特罗曼…对于球迷们来说,每一个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球员突然毫无准备的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想要宣泄情绪,但又怕影响球员们的训练,只能静静的看着训练,悄悄的拍着照片。

训练结束后,红狼球员们一一出来与大家握手致意,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然而生活的残酷在于,一切事情永远都不会像预想中的那般顺利。就在大家都期待最大的偶像托蒂将会压轴出场时,罗马新闻官告诉大家,托蒂临时需要参加一个颁奖活动,到俱乐部请过假之后已经走了,原定的见面会取消。此刻球迷们的火热心情被瞬间冷却,失望写满了每个人的面庞。

跳过了最重要的流程,此后的一切活动对大家来说都味同嚼蜡,像是不知哪来的乌云瞬间飘过,遮住了大家脸上本来灿烂的阳光。由于失去了最重要的人,在最后一个参观俱乐部新闻中心的流程时,气氛瞬间有些凝固,大家似乎是对本来期待多年的基地失去了兴趣。

可就在此时,忽然远处的人群变得嘈杂,只听到了不断有人喊着托蒂来了,所有人不顾自己的背包疯狂地跑向声音的源头。托蒂真的来了,来的那样的突然,那样的不真实,就像安静的天空忽然窜出一阵狂风,吹散了每个人脸上的乌云。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说道,在得知中国球迷远道而来之后,托蒂颁奖结束后立马驱车回到基地,与这些支持他的中国球迷进行了大合影。在见到中国球迷后,托蒂兴奋地说着:“明年我要去中国踢球。”并一直强调一定要把这句话告诉我的中国球迷。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球迷们都在心里默默期待着。

基地、球场,4天行程走过偶像的路。一张大合影写满故事,圆了托蒂球迷们的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