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托蒂:从未想过要这样离开 现在不得不去接受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文/ESPN作者)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进行的意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罗马主场3-2力克热那亚。在该场比赛中,罗马传奇托蒂与现场球迷进行了感人至深的道别。赛后红狼王子公开承认,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他感到“非常害怕”。

托蒂:从未想过要这样离开 现在不得不去接受

托蒂罗马生涯结束

1993年,年仅16岁的托蒂在罗马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处子秀;而在主场迎战热那亚的本赛季意甲最后一轮比赛中,王子最后一次代表红狼登场亮相。是役下半场第54分钟,托蒂替补登场,最终他帮助罗马主场3-2击败对手,并且拿到了意甲亚军,以及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入场券。

在为罗马效力期间,托蒂总共随队一道拿到过1个意甲冠军、2个意大利杯冠军以及2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在各项赛事中,托蒂总共为球队出场786次,攻入了307粒进球。不过,本赛季罗马决定不再与托蒂续约,而在与主场球迷温情话别之后,王子承认自己从未没有做好离开的准备。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托蒂说道:“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坦率的说,我真心希望这一天永远都不会到来。在最近几天的时间里,人们都在谈论着有关于我的话题,这种感觉非常美妙。在那些困难的时刻,每个人都支持着我,你们推动着我继续奋勇向前。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向所有人道谢的最根本原因。”

“我曾经一个人像疯子那样的哭泣。我在罗马效力了20多年,这当然是一段绝大多数人都无法想像的经历。我感谢每一个人,虽然这对我来说并不容易,但我依然愿意这么做。我曾经和我妻子有过一番深入的交流,我对她讲述了最近这几年自己的真实感受。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家人还有朋友,感谢我的妻子以及3个孩子。”

托蒂出身于罗马青训营,他在该俱乐部的各年龄段球队总共效力了28个年头。不过在确定无法继续留在罗马踢球之后,托蒂承认,“现在是时候成长了”。托蒂说道:“我根本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这28年的经历,我更加倾向于用歌声或者是诗歌来表达自己的情绪,不过很遗憾,这两样儿我都不太擅长。我曾经试图通过双脚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因为那是我的强项。”

“你们知道我年少时最喜欢的玩具是什么吗?就是足球。时至今日,它依然是我的挚爱。不过,在某些特定的时间点上,你必须成熟起来了,这是某些人在做出某些重要决定之后,曾经对我说过的话。该死的时间!现在,我在罗马队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我最后一次脱下了这件战袍。可以肯定的是,我会精心把它收藏起来。坦率的说,我从来都没想过离开这里,从来没想过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或许我永远不会这么想。”

作为托蒂在罗马、意大利国家队多年的队友,德罗西也在赛后表达了自己对于老队长的敬意,他在接受《米兰体育报》记者采访时说道:“这个世界上永远存在着一些不平凡的人,他们的人生中充满了不平凡的故事。此时此刻,我们谈论的是一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今天的比赛中,我看到看台上飘扬着一面旗帜,上面写着‘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忠心效力于一支球队长达25年,这才是真正的挑战’。我认为这句话写的非常好。”

“数十年如一日的效力于同一支球队,即便很多时候无法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也依然矢志不渝、痴心不改,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非常清楚这背后所蕴含的内容。可以肯定的是,托蒂以另外的一种方式赢得了一切,他将整个罗马城团结在了一起,这才是他职业生涯中取得的最伟大成就。”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