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新BIG3诞生?三土豪争冠 鲁能1优势或逆袭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不知不觉间,2017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过去了超过1/3。除了山东鲁能以外,中超诸强在11轮比赛之后,都已经基本找准了自己在本赛季的定位。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河北华夏幸福三强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积分榜上分列三甲,中超本赛季的争冠格局自此显露端倪。而在三强之后,少赛两场的山东鲁能也蓄势待发,随时准备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可以预见的是,本赛季中超冠军和亚冠席位区的争夺,将从现在开始进入高潮。

中超新“BIG3”诞生?

经过赛季初期短暂的低迷后,广州恒大凭借一波七连胜,再度成为中超冠军最大的热门候选。本轮面对重庆力帆,恒大在6名主力缺阵、仅有高拉特一名外援首发出场的情况下,主场2比0擒下三外援压阵的重庆力帆,再度展现了强大的阵容厚度。当多线作战的疲惫也无法再阻止恒大时,他们依然是中超最恐怖的球队。

从成绩上看,恒大11轮比赛9胜1平1负足够出色,但他们领头羊的优势却没有因此得到巩固,原因就是上海上港的存在。在恒大豪取七连胜期间,上港的表现同样强势。5比1狂胜北京国安后,博阿斯的球队在联赛中也已经取得了四连胜,23个积分仅比恒大少两分。这就意味着在未来的较量中,任何一场比赛的得失,都有可能直接逆转恒大与上港之间的位置。当苏宁、国安和鲁能等昔日恒大敌人逐渐沉寂时,好在有上港的及时崛起,让中超没有变成恒大的“独角戏”。

恒大和上港你争我夺地不亦乐乎,河北华夏幸福也悄悄追了上来。最近五场比赛,华夏幸福已经取得了4胜1平的成绩,本赛季至今只败了一场,仅次于恒大与上港。在积分榜上,华夏幸福距离恒大和上港分别只有6分和4分的差距,排名第三。进军亚冠?重金打造的华夏幸福,想要的东西还不仅如此……

中超新BIG3诞生?三土豪争冠 鲁能1优势或逆袭

赛程度过1/3 中超争冠格局又见新态势

两因素奠定新格局

本赛季,中超有所谓“八大强队”的说法。但随着赛季的逐渐深入,最终却是恒大、上港和华夏幸福率先杀出重围。三支球队在联赛中你追我赶,某种程度上也是资本力量的角逐,不难发现,无论是恒大、上港还是华夏幸福,都是中超“金元足球”的坚定支持者。在球队身上不惜成本的投入,最终让他们获得丰厚的回报。

上港和华夏幸福是中超本赛季砸钱最狠的角色。上港引进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花销突破6500万欧元;华夏幸福不仅有天价外援,还用一个个“标王价”拿下了众多边缘国脚,投入与上港相比不遑多让。至于恒大,尽管他们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仅”有8000万的张成林这一笔大买卖,但是在恒大烧钱的时候,上港和华夏幸福都还没出世呢。凭借过去的“原始积累”,恒大仍然有足够的资本傲视群雄。

与中超其他强队不同的是,恒大、上港和华夏幸福,不但舍得在引援上砸钱,而且愿意不惜成本聘请世界级名帅。例如上港主帅博阿斯和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的年薪,足以和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等教练界的打工皇帝掰掰手腕。常言道“将熊熊一窝”,而恒大等三队解决了“将”的问题,起点注定不会低。看看申花、国安和苏宁等一直吵着要换帅的球队如今的悲惨境遇,便更能够窥见三强的高明之处。

三强之外还有惊喜?

当然,赛季打完11轮,三强争霸的格局虽然初露端倪,但还远没有到正式成为中超新秩序的时候。在目前的三强当中,河北华夏幸福是最有可能掉队的球队,这也是现有格局能否继续下去的一大变数。

与恒大和上港相比,华夏幸福的赛程安排有很明显的劣势。上港的赛程强弱分布合理,恒大则是先紧后松,而华夏幸福则要至关重要的6月迎来魔鬼赛程。踢完长春亚泰后,华夏幸福将接连迎来苏宁、恒大、权健和鲁能四支强队,赛程之艰难不言而喻。面对这四个对手,华夏幸福只要有一场比赛失手,就足以给身后的球队制造足够的反超机会。

上赛季,华夏幸福就是在赛季中期逐渐崩盘,葬送了大好局面。如今,他们的赛程比去年更加凶险,能否全身而退,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值得注意的是,在华夏幸福面对艰难挑战时,目前排名第五的山东鲁能则将迎来一段相对轻松的赛程。未来五场比赛,鲁能有三个主场优势,如果今晚能够率先拿下建业,鲁能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仅比华夏幸福少两分。接下来,鲁能的对手中还有贵州智诚、辽宁宏运这样的队伍,相比华夏幸福的魔鬼之旅,鲁能显然有更多的底气捞取分数。

如果能够利用赛程的优势完成对华夏幸福的超越,鲁能未来依然有机会对恒大和上港发起持续的挑战。除了鲁能之外,也不能忘记赛季初的大黑马广州富力。尽管已经多轮不胜,但如果富力能找回赛季初的赢球感觉,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仍是三强的心腹大患。总之,随着赛季的持续进展,三强争霸或许最终会演变成两支球队的“二人转”,又或许会有更多的球队加入争夺行列。究竟未来中超走势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