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碾压国安宣告新格局 颠覆恒大最好时机?

腾讯体育5月28日 5-1!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在哨音吹响后留下了刺眼的比分牌,近些年强势崛起的上港大胜昔日豪门国安,而5-1的比分也让国安争夺亚冠资格的美梦渐行渐远。恒大拿下力帆后,上港很快用一场大胜予以回应,中超本赛季的争冠格局已经形成,就是上港和恒大的二虎之争。当然和恒大的崛起一样,上港也是靠着昔日东亚留下的班底,以及疯狂的买买买,在金元的带动下,让只会喊口号的国安没落成背景板。

3场5-1!中超6主场20球

中超首轮,上港5-1超级逆转亚泰,亚冠小组赛第2轮,上港主场5-1大胜前冠军西悉尼流浪者,中超第11轮,上港5-1拿下老牌强队国安。本赛季上港一共打了20场比赛,其中3场比赛是以5-1大胜对手,此外还有3场3-0,以及4次以净胜2球的优势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20场较量中,上港有15场胜利,其中10次是以完胜的姿态击退对手,博阿斯的球队让人想起了巅峰时期的恒大。

更让对手感到恐怖的是,上港本赛季的11个主场全胜,其中中超的6个主场打进了20球,要知道上港本赛季11轮总共才有28球入账,主场的攻击力笑傲群雄,场均进球数达到了3.3个,这一点无论是主场不败的恒大,还是主场同样全胜的华夏都无法相提并论。博阿斯的球队,在上海的八万人体育场几乎达到了见谁灭谁,而且还要是一场大胜的疯狂势头。

上港碾压国安宣告新格局 颠覆恒大最好时机?

没有花钱的不是 如今资本的力量成为中超的主旋律

国安完败,底蕴敌不过金元

过去2个赛季,上港已经在追随恒大的步伐,用买买买的节奏提升自己的实力,不过面对国安,上港还是未能跨越自诩为中超豪门的御林军。2015赛季,两队的2场比赛全部战成平局,2016赛季,上港在工体还以1-2落败让国安时任主帅扎切罗尼能够续命(随后输给华夏,扎切罗尼下课)。而去年在主场和国安的较量,上港还是凭借着胡尔克的梅开二度才惊险战平了御林军。

然而引进了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之后,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的上港,终于在和国安的较量中迎来一场完胜,而且还是5-1的大胜,一洗作为升班马的那个赛季曾被国安4-1和3-0双杀的苦闷。和上港最近几个赛季,先后引进了孔卡、吉安、埃尔克森、胡尔克、奥斯卡等大牌外援相比,国安虽然也想跟上土豪们的节奏,然而伊尔马兹、索里亚诺、奥古斯托加起来还不如半个奥斯卡。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东亚留给上港的一批本土才俊通过几年的锻炼之后已经成为球队的顶梁柱。颜骏凌蔡慧康武磊,徐根宝留给上港的这批球员也是球队迅速崛起,颠覆中超格局的保证。国安既没有青训,至少未能培养出武磊、颜骏凌这样的球员,同时花钱方面又是抠抠搜搜,说大话使小钱已经是国安的“标志”之一,这样的球队掉队也就不足为奇。

上港碾压国安宣告新格局 颠覆恒大最好时机?

颠覆与反颠覆 上港正在建立属于自己的新格局

中超新格局成型,传统豪门集体退步

现在去争论上港和申花谁才是上海滩的老大可能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申花中超排在第10,亚冠资格赛即出局,上港不仅中超高居第2,亚冠连续2个赛季杀入淘汰赛,而且极有可能再次闯入8强。而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靠着金元横扫联盟的恒大领跑,上港以2分劣势次之,另外一支“模仿”恒大的球队华夏幸福稳居第3,中超的格局已经被金元改写。

而三大传统豪门,除了申花已经被挤到积分榜的下半区之外,国安虽然还排在第7位,但以国安的现状去竞争一张亚冠门票又有几成的把握?只有鲁能在魔鬼教头马加特的带领下,还勉强能冲击积分榜的前4位置,追赶恒大和上港几乎无望,如果鲁能要想冲击前3,还得看华夏未来掉不掉链子。恒大的横空出世,曾让中超感叹金元改变一切,但如今恒大、上港和华夏牢牢占据积分榜前3,只能让昔日的老牌强队们齐声哀叹:以往还能去争夺亚冠入场券,现在第4的排名居然成了最高目标。

颠覆or反颠覆,上港超恒大的最后机会?

恒大是中超资本运作的典范,中超6连冠和亚冠2次夺魁,恒大已经成为中超,或者未来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后来者超越的目标。上港虽然追赶恒大的路子还不完全一样,至少上港的本土班底是老东亚留下来的压箱底财富,不过在外援的资本运作上,上港则与恒大相差无几,甚至有了超越的势头。然而随着中国足协新政的出台,未来这样的疯狂采购将没有了可操作的空间,作为资本运作又一个接近成功的案例,本赛季成了上港颠覆恒大王朝的最后机会。

恒大靠着资本运作颠覆了鲁能、国安和申花3强的时代,上港能不能靠着几乎相同的资本运作颠覆恒大?可能是中超本赛季的最大看点!除了中超赛场的强势之外,上港能否在亚冠赛场更进一步甚至冲冠,本赛季同样是最后的机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