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申花进攻打到哪算哪 踢法不符合足球发展

腾讯体育5月26日 北京时间20时,2017中超第11轮,广州富力主场0-0战平上海申花。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贺炜和徐阳进行精彩点评。

央视:申花进攻打到哪算哪 踢法不符合足球发展

申花的进攻过于依靠个人能力

富力刚开场时占据着绝对的主动权,徐阳点评,“富力场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球员之间打得很默契很熟练。”扎哈维头球击中球门的横梁,两位解说对他进行称赞,“扎哈维在场上有着灵敏的嗅觉,他场上的腰部发力非常好。”徐阳对双方前20分钟的表现进行点评,“特维斯在场上不是反击型球员,如果马丁斯能够在,那么反击的效果将变得更好。富力在场上,还是寻求局部的以多打少。”

徐阳谈到富力防守端存在的问题,“富力进攻端投入人员非常多,这也造成后防线的空当不小。但申花后防线缺少速度,当机会出来的时候,不能及时切入。”两位解说谈到扎哈维的进攻威胁大,“扎哈维在场上一专多能,进球是他的专长,但他的组织也不差。扎哈维的踢法,也让后防线的队员很难对他进行盯防。”贺炜谈到两队在场上表现平平,“上半时的节奏不是太快,上半时不能说精彩。”

贺炜点评富力的发挥,“上半场富力在控球方面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一度控球率在七成以上。但富力如此之高的控球率,却并未对球门制造太大的威胁。”贺炜对黄政宇给予极高的评价,“黄政宇能打上比赛,并非全都是因为U23的政策。”两位解说谈到申花的调整时表示,“王赟上场也是为了加强对中场的控制,其实如果吕征和张璐登场更具有反击的速度。”

两位解说谈到伤病对申花的影响,“申花的打法是典型的防守反击,就是将进攻交给前面2个人,打到哪算哪。其实这种打法不符合现代足球的发展,但却符合申花现在的情况。如果申花的阵容整齐,可能阵型都不会是这个样子。”

曹赟定在场上拉伤,徐阳点评时表示,即便他不拉伤也难以踢满全场,“即使曹赟定在场上不拉伤,申花的中场没有接应点,他只能自己往前带球,这样踢得太累。莫雷诺和特维斯缺少速度,只能在前场等待机会。”徐阳谈到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包括扎哈维的跑位,球队进攻战术的安排。尤其面对申花这样将防守缩到底的球队,应该怎么办?”

徐阳谈到申花的进攻威胁要更强于富力,“富力虽然占据着控球率的优势,但对申花的威胁却一直都不大,很难打穿申花队的防线,反倒是申花队场上的反击很有威胁。”(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