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笑:AlphaGo并非无懈可击 柯洁让我们看到希望

连笑:AlphaGo并非无懈可击 柯洁让我们看到希望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文/车莉、张蕾)

人机大战第二季迎来了柯洁九段与 AlaphGo 的三番棋第二局,在本场对弈中双方均展示出了难以置信的极高水准,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复杂而精彩的对局。根据 AlphaGo 的评估 ,本场比赛的前50手棋堪称完美,而前100手棋则是 AlphaGo Master 版本所经历过的最佳对局。

中国棋手对此深以为然,柯洁好友连笑透露,第一盘比赛结束之后,他与柯洁也交流过,绝对不能跟电脑“铺地板”,一定要战斗,这样就算输了也会很精彩。

“上盘棋结束之后,我觉得柯洁自己调整的很好,上盘棋输的很少,但是局势一直在AlphaGo的掌握中,当时就觉得它 确实很强,根本看不到什么漏洞,但是这盘棋不一样,今天明显能看到AlphaGo在某些时候招法并没有达到预期,这 盘下完之后,我能看到一点希望,AlphaGo并不是无懈可击!”连笑说道。

第二局比赛结束,柯洁自己一定会想办法,“我希望他还能像今天一样去战斗,观众们也会看得热血沸腾。”

连笑认为最后一盘,柯洁依然要求执白,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白棋确实好下,7目半的贴目的确有点高,自从中国规则出现之后,大家都觉得贴7目半太高了,如果AlphaGo执白,那么棋局一开始它的胜率就能达到55%,所以这个规则就是有一些漏洞的,也许两目在人类棋手中差距体现的不是特别大,但是白棋好下,这是肯定的。柯洁也不希望从一开始就被动,他希望执白棋,尽最大努力去拼搏一下。

26日上午,连笑将在配对赛,正式与智能围棋配对并交手,他表示自己对于执黑或是执白是无所谓的,“我们两个棋手和AlphaGo一配对,不确定因素就更大了,执黑执白并没有什么区别。对于胜负,我也没有设定什么目标,我最大的期待就是看到AlphaGo更新颖的招法。这次比赛之前,我对AlphaGo的期待是它能下出一些突破人类想象的招法,但是在我看来,它的招法还是和人类非常相似的。”连笑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