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睿羊:AlphaGo几乎无弱点 相谈棋很难取胜

周睿羊:AlphaGo几乎无弱点 相谈棋很难取胜

周睿羊(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5日桐乡讯(文/车莉、张蕾)一场精彩的人机对决,柯洁虽然中盘投子认负,却让人类棋手热血沸腾。人机大战第二季,柯洁对战阿尔法围棋的第二盘比赛仍以柯洁的惜败而告终。

对于刚刚结束的人机大战第二局,周睿羊认为:“总体来说AlphaGo下得非常好,并没看到它有什么弱点,在复杂的战斗中,它也下得非常的精确,而柯洁出现了一些失误,比较遗憾。”

此番较量中,柯洁虽然开局比较有利,双方中间的战斗也非常复杂,即使被称为阿尔法羊的他都不太看得清谁好谁坏。“但也许AlphaGo并不这么认为,在它看来,局势都在它的掌控之中,我们也确实没有摆出柯洁能够取胜的图。”周睿羊点评道。

“经过这两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柯洁的一些变化,上一场柯洁下得比较稳健,期待在官子阶段能占到一些便宜,但是AlphaGo的大局观非常好,最后控制得滴水不漏。”周睿羊说,“今天这盘棋,柯洁采用了比较激进的方式,不过看起来效果也并不是太好,所以现在想找到AlphaGo的弱点真的非常困难。”

明天团队赛,周睿羊将与时越、唐韦星等队友携手迎战AlphaGo,对于这场比赛,周睿羊也是充满期待:“现在看来对于我们人类棋手而言,准备得再多也很难取胜,不过我们依然会尽力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对弈。”

柯洁第一场比赛之后,周睿羊并没有与他进行太多的交流,“因为我们都知道AlphaGo的强大,对他而言,抛开胜负,把棋下得精彩,这就足够了!”周睿羊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